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从小培养爱国情,祖国时刻在心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从小培养爱国情,祖国时刻在心中

2019-07-19 14:12:11 作者:言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爱国主义教育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从古至今,就有数不胜数爱国人士,古有“仆夫悲余马怀兮,蜷局顾而不行”的屈原,“人生自古谁无死 ,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今有奉献美好年华温饱中国的袁隆平,舍荣华弃富贵,用生命国家事业贡献的南仁东。恰巧今年是我国建国70周年, 为了更好的让学生了解爱国主义思想,2019年7月19日,“勤义乡畔”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以“爱国主义”为班会主题开班活动,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争做时代奋进者。

  爱国主义教育是指树立热爱祖国并为之献身的思想教育。爱国精神的产生并非一蹴而就,爱国知识教育应从幼年时期开始培养,所以此次的班会活动在一二年级召开。上午8点30分,主题班会按时召开,学生们早早就坐在了教室里。手里都拿着一面国旗。为了吸引学生们的兴趣老师播放了中国大阅兵的视频给他们看。视频之后,学生们都积极发言:“我以后也要当一名军人保卫国家。”老师跟学生们讲了许多爱国知识和爱国的小故事同学们也很安静地听着。同学们还和老师一起唱了国歌,同学们小小的身体爆发巨大能量,把国歌唱得既响亮透彻。随后,班会进行到了庄严宣誓环节维护团结,从实际行动做起,从小培养爱国情,祖国时刻在心中。这25个汉字完美诠释了习总书记所说的“爱国主义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情感”。宣誓环节结束之后,主题班会活动也圆满完成了。

从小培养爱国情,祖国时刻在心中

  本次爱国教育主题班会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革命历史洗涤学生心灵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希望少年强则国家强,少年进步则国家进步,只有从小培育他们的爱国情怀开展丰富多彩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他们长大后才能矢志报效祖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