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扬光”课堂:步步折,手中生爱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扬光”课堂:步步折,手中生爱心

2019-07-19 23:29:11 作者:陈雯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折纸又称“工艺折纸”,是一种以纸张折成各种不同形状艺术活动。7月19日上午,由“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带来的手工折纸课在扬光一班开课了,旨在培养学生们的动手能力

  在这节手工折纸课中,杨紫秋老师主要给同学介绍了折不同形状爱心详细步骤同时也向同学们解释了折爱心的原因:“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候,可以折一个爱心送给别人,或许别人就能因为这一个小小的爱心走出了低谷。”

  老师耐心地手把手教学生们折爱心,一个一个地走到他们的座位旁边一步步地指导他们折纸。当学生们完成每一件作品的时候,都会笑容满面地挥着手上的成品对着老师说:“老师,你快看,我会折了而且折得挺漂亮的。”此时紫秋老师都会向他们竖起大拇指表扬他们,让他们再接再厉

  这节课,不仅锻炼了学生们的眼和手,还刺激了学生们的大脑神经发育,在摆弄这些正方形三角形过程中,丰富了学生们的知识,开启了学生们的想象力提高了学生们的智慧和能力,使学生们从中得到锻炼提高,成长进步。

  杨紫秋支教组组长表示,折纸的好处有很多,折纸讲究对称,可以培养孩学生的对称性认识;折纸需要耐心,可以锻炼学生的耐心;折纸需要有一定的空间感,可以培养学生的立体感。让折纸走进课堂有益于学生的健康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