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二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二课堂

2019-07-17 09:11:45 作者:Ω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为了贯彻践行“十九大”精神,传承发扬中华民族传统优秀文化,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一代青少年全面发展教师教育学院“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在阳江市合山镇第二小学开展了第二课堂。其中,音乐课与刮画课程深得学生喜爱

  此次三下乡开展的第二课堂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课程包括日语、刮画、音乐舞蹈以及服装设计。任课教师来自岭南师范学院,既有与教学内容对应专业的学生,也有凭借兴趣特长进行学者

“筑梦合山”社会实践队开展第二课堂

  第二课堂给学生带来了不一样的课堂感受:“好玩有趣,越学越好玩。”从未有过的刮画课程以及日语课程激起了学生极大的学习兴趣及热情。“平日吵闹地不可开交的他们,在课堂上很认真地学习。”一开始还很拘束的学生,逐渐在课堂上活跃起来。大刀阔斧,一撇一捺,在老师指导下,熟悉动漫人物纷纷出现在学生们的笔下。比卡丘、海绵宝宝宇宙飞船作品“孵化而出”,学生们感叹造物”的乐趣,更是光荣自己心灵手巧。老师反映,学生兴致很高,学习能力很强,进步很快。

  第二课堂不但拥有很强的趣味性,而且还具有筑造性格性情作用。时而高昂,时而低沉,在激情歌声呈现,学生们收获到了敢于表达自己的勇气自信。“唱歌的时候要带有情绪”,音乐老师在学生们合唱都会强调的一点。当伴奏响起,歌词萦绕于脑海,如果赋音乐予感情,那就是一种共鸣,一种与之相伴的优雅便在血液流淌绘画课上,学生们可以放飞自我,天马行空想象力与动手能力得到了解放,不再禁锢于老式的课堂与教学。这些对学生综合素质培养是十分有帮助的。

  筑梦合山实践希望能通过第二课堂的开展,给学生提供一个接触事物机会,使他们切身感受第二课堂的趣味,从而激发学习的兴趣,在潜移默化提高综合素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