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扬光班级”举行百科知识竞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扬光班级”举行百科知识竞赛

2019-07-19 23:27:29 作者:陈雯雯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扬光班级”举行百科知识竞赛

  7月17日下午,洒夏扬光社会实践队支教组筹备已久的百科知识竞赛终于拉开了序幕。此次竞赛在各自的班级举行,主持人均是各班的班主任

  此前,支教组在百度文库挑选百科知识竞赛的题目花费了大量的时间。支教组组长表示,此次竞赛的参与者都是初中生,不能出太难太偏亦或太简单的题目,所以得充分考虑。另外,他们还设计了一个奖励机制:答对算2分,答错倒扣1分,下一位同学继续抢答,如果再答错就直接公布答案,前三名分别有丰厚奖品

  一进教室就能感受学生高涨热情,每位学生的脸上充满着期待,甚至有的学生按耐不住站起来抢答。第一道题是:“打蛇打七寸”的七寸是指?有个小男孩跳起来说,老师老师,我知道!是头部!然后老师说,为什么是头部啊?小男孩自信回答,因为以前看家里的家长打蛇就是打蛇的头部的啊。啊,并不是这样子的喔,因为七寸的位置是蛇的心脏,而心脏是很重要但又很脆弱部位。小男孩恍然大悟,原来如此,谢谢老师!这位小男孩的回答令人倍感欣慰,因为他善于观察身边的事物,回答错误也没有因此沮丧,反而继续努力答题。竞赛很顺利地按照预期那样进行下去,“大奖花落谁家,已见分晓——那位聪明的小男孩勇夺第一名。

  一花凋零荒芜不了整个春天,一次挫折也荒废不了整个人生。愿我们今后都能像这位小男孩一样,不惧挫折,勇于挑战自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