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凡心”社会实践队ZXQ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凡心”社会实践队ZXQ心得

2019-07-20 20:00:50 作者:喜欢zn小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凡心”社会实践队ZXQ心得

  我在茂名信宜北界镇金坡小学担任四年级折纸老师,我的课不多,在十几天的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里,我只有四节课,现在已经上了两节课,现在总结反思一下自己

  我的第一节折纸课不仅是我在金坡小学的第一节课,也是四年级学生这个暑假上的第一节课。时间到了,我走进教室,四年级班长大声地喊:“上课!”,同学们都积极响应:“老师好!",对于突如其来的一幕,我很意外,也很开心,“同学们好,请坐下。”

  站在讲台上的我,紧张着,坐在教室里的学生,期待着。我打开PPT:“同学们,这个是什么呀?”“皮卡丘!”“对,我们这节课就来学习怎么折皮卡丘书签,同学们知道书签的用处吗…… ”就这样,折纸课拉开了序幕

  一节课下来,我发现了自己不少问题:1.高估了四年级学生的动手能力准备了几个折纸教程,有些难度还挺高。2.教的时候只在讲台上面示范,以至于教室后面的同学看不清楚,好多人连一些简单操作都不会,我也因此帮一整个教室的学生折了一遍,这样子浪费时间。3.当我意识到我第二个问题的时候,很快想出了应对措施,许是第一次教一个班的学生,有点小紧张,采取的办法不太好,我想着先教第一排的同学,然后第一排同学回头教第二排的同学,没想到造成了现场秩序混乱,幸好我还是处理好了。

  今天,是我第二次上折纸课,有了上一次的经验,我这次知道该怎么准备上课内容,怎么教学了。这次,我根据学生的动手能力,找了两个适合他们的折纸教程,不多不少,时间刚刚好。同时,为了避免教室后面的同学看不见我的示范避免现场秩序混乱,我加多了在教室里的走动,在教室过道里多次示范,便于学生学习折法,这节课圆满结束了。

  对于今天的课,我觉得自己还有可以加以改进地方,就是学生的兴趣,因为我这节课教的是小动物的折法,知了和蝴蝶,相对于男孩子,他们的积极性有点低,下一节课,我要找男孩女孩子都感兴趣的折纸,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希望我下一节课能做的更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