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2019-07-20 19:33:53 作者:言格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地球又称为蓝色星球,因为其百分之七十的面积都属于海洋。海洋,生命起始的栖地,其宽广富饶资源持续哺育这地球上的生物,从不间断。为提高学生保护海洋生态意识,2019年7月20日,“勤义乡畔”社会实践队的小教员决定给学生们上一次以“海洋生态你我共筑”为主题班会课,倡言同学们共同保护海洋生态环境

  此次班会课从海洋污染危害、海洋污染的特点、海洋环境保护的重要性、海洋环境保护的原则和海洋环境保护措施这五个方面让学生们了解到海洋生态环境的现状和海洋污染的严重性,激发学生们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的意识,使他们更好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小教员还在班会上举行了简单的海洋知识问答竞赛,学生们也都积极回答问题,也都记住了每年的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我以后再也不会乱扔垃圾了,不会再让它掉到海里”、“我吃饭一定会吃完,不会浪费了”“我不会向海洋里乱扔垃圾”……班会课后,学生们都跑到小教员身边,说他们以后会好好保护海洋环境,也会保护地球。

  人类与海洋是生命共同体,我们要像保护生命一样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在未来的海洋生态文明建设中,必须更多人能关注加入到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及生物多样性行列中来,养护海洋的多样生命及其栖息地才能实现海洋资源的可持续利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