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想的开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梦想的开始

2019-07-20 22:09:57 作者:罗婷方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晴天文化 阅读:载入中…

梦想的开始

  7月16日,是我们支教的第一天。教师阳光下最伟大职业;教师,人类灵魂工程师。看着讲台下那一双双闪着光、充满对知识渴望眼睛,我的心触电般感动梦想,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理想。三尺讲台,是我梦想起飞的地方。当我们来到这片热土时,我们用自己翅膀载起这片土地,在天空中遨游,寻找自己的梦想。

  不长不短的40分钟,一堂英语的基础知识课在我紧张心弦跳动结束了。我用了多年的时间,梦想着有这么个40分钟来实现自己的梦想。40分钟,说长不长,说短不短,对于我来说,是一个质的提升可惜好多要表达的知识要点还尽在肚中,尚未表达出来,自己的梦想尚未完成

  在漫长等待中,天亮了,崭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我也将面对一场新的考验,面对一群比自己小许多的孩子,面对一张张天真无邪、充满好奇的小脸,我的心更添几丝慌张。伴着一场激动心情准备已久的知识要点随着窗外的微风,从记忆源泉里,汨汨而出。

  当然,支教活动也并非顺利。我们在与学生进行短暂接触之后,了解到大多都是留守儿童,没人管束缺乏家庭教育,所以他们都比较调皮好动以及不听管教等。在教学过程中,我们队员都很用心、很有耐心地去教学、与孩子们沟通交流,逐渐让孩子们满满地感受到了我们课堂新颖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梦想的开始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