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感受支教生活,体会为人师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感受支教生活,体会为人师表

2019-07-21 16:19:26 作者:伍雨程 来源:伍雨程投稿 阅读:载入中…

  感受支教生活体会为人师表

  7月21日早上,我像往常一样看着小朋友们学校报道,打扫卫生,吃早餐,上课。今天,没有课的我担任助教,我坐在教室的后面,一边协助任课老师上课,一边观察小朋友和任课老师,希望能从不同的任课老师中借鉴一些不一样的教学经验

感受支教生活,体会为人师表

  通过两节课的观察,我发现站在讲台上的时候大部分老师都会无意忽略第一排左右两边和后排的学生,当被忽略的次数多了,那些小朋友便会变得不太积极,上课也不认真听课了。这让我也反省自己,我发现我也有这种坏习惯,上课时会无意的忽略一些同学。当看到被我忽略的同学的时候,我心里产生内疚感觉。在剩下来的两节课里,我一定要多多关注他们。让我惊喜的是我原以为任课老师在黑板上写字时底下会乱成一窝粥,可是他们并没有,而是把任课老师写的字一个一个地念出来。

  第二节课是手工课,我发现了在学习方面,真的存在所谓的好学生和差学生,有些小朋友教一个小时就能懂得折纸,而有些一天也教不会。每天上课的时候,小朋友们总会有很多问题,有问题就会问老师,几乎每天都会听到有小朋友在呼唤老师。在当助教的过程中,我发现了自己的不足,也从其他任课老师中学习到了一些教学技能。接下来,我便要根据实际情况去改正,去采纳,让接下来的课程更加完美

  (撰稿/伍雨程)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