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下乡支教 书缘队员体会 小小的孩子 大大的重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下乡支教 书缘队员体会 小小的孩子 大大的重担

2019-07-20 15:29:18 作者:廖俊 来源:廖俊投稿 阅读:载入中…

下乡支教 书缘队员体会 小小的孩子 大大的重担

  岭南师范学院“书缘”学术调研社会实践队经历半天的安顿之后,第二天,就要在支教学校举行开班仪式

  清晨6点起床,6点45分从宿舍区出发,我便出发去完成队长分配给我的任务:到广告商家领取横幅,然后抵达觉民小学准备开班仪式!

  因为昨天充足的准备,这次开班仪式十分顺利的进行。在开班仪式上,孩子们有序安静整齐的坐好,脸上挂着甜甜的微笑眼睛带着藏不住的喜悦领导进行真诚的发言,队长代表实践队进行了承诺宣言。最后在队员表演目的轻松氛围中,开班仪式在欢笑声掌声完美结束

  “给我个面子,投我一票!”,“好的,我投你一票!”。这是五年级班会上班干部竞选环节出现的一幕,许多活泼孩子都十分积极地进行自我介绍和参加竞选拉票,竞选过程十分的激烈

  第一天与孩子们见面,我感受到了孩子们的热情,感受到了孩子们眼睛里的纯真善良

  在教室外面观察孩子们的我,发现有一位家长正带着小女孩匆匆的往教室赶来,我赶忙上前迎接,经过一番交流之后,这位家长让孩子进行了实践活动的报名,临走时温柔抚摸小女孩的头发说道:“孩子很乖,而且喜欢画画。”

  这一句话,让我感受到了一份信任,于是我重重的点头,感觉肩膀上的担子又重了一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