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们来赶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我们来赶集

2019-07-22 19:07:46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我们来赶集

  每逢日期尾数是1,4,7就是洪中的赶集日,我们家那边日期尾数是是2,5,8,每个地方都不一样,但是一样的是这一天都会有很多人会来市中心摆摊卖东西,这一天村庄都会变得更加有生气热闹

  昨晚下过雨后空气凉快,很适合出去逛逛,十二点左右,我们吃完饭和队长报备以后,我们宿舍决定集体出去采购一些水果集市离我们很近,沿着学校的,小路一直往下走,穿过一座小桥,听见溪水轻轻地流着,看见狗狗吐出舌头轻轻地跑过,这边的楼都不高不矮的,一直沿着集市聚集。路过这集市,我们感觉这一片的居民都很亲和,每到一家商店,都可以看到店主客人开心的聊聊天,而且店主对待我们也很热情,也很自然地和我们唠嗑几句,小商店里的东西虽然不是很丰富,但是也能满足我们的日常生活需要。但让我们没想想不到的是集市的水果摊诱人偏远的村庄里也可以有这么新鲜的水果。                                                                                              

  逛完集市以后,我们原路返回,发现其实这个集市上的行人并不多,零零散散的,不知道是我们来的不是时候,还是本来就是这样的,集市很安静,没有太多吆喝声,安安静静的,有条不紊的散发着村庄的生命力。虽然村庄的人口并不多,年轻人大部分都出去了,有的时候感觉村庄空荡荡的,但是也不影响在这里的人们正常的生活,他们在这里也依然有他们快乐事情,比如坐在小店门口聊聊天,给孩子做做饭,爬爬山看看庄稼,慢慢地过着他们的小日子平平淡淡,但是贵在安稳

  下次我们再来赶集吧,感受一下洪中的生活景象,被重重山峰围绕也隔绝不了的小小幸福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我们来赶集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