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远离喧嚣,回归自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远离喧嚣,回归自然

2019-07-23 19:32:59 作者: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远离喧嚣,回归自然

  俗话说:“人往高处走。”追求繁华都市的现代化生活,似乎已经成为了即将步入社会大学生的就业取向潮流。然而,这种现象不禁让人进行探讨思索:繁华都市里水泥马路真的比乡村幽静小道美丽吗?

  带着思索,我来到了洪冠中学,进行为期十二天的文化支教社会实践活动。尽管我也不是娇气豌豆公主,但是这种近乎原始的乡村环境还是让我有些不适应。但是在短暂适应期后,我发现这里的环境给我带来一种与城市截然不同体验

  这里的宿舍没有插头,我们只能在教室里面利用为数不多的插头排队充电,但是却让我们能有更多的机会来眺望远方郁郁葱葱青山;这里平日里物资匮乏,很多东西只有在星期日的集市才能买到,但是却让我们远离诱惑、远离奢侈。在这个小镇,尽管不算很富裕,但是每个人都能放慢生活的节奏,尽情享受生活芬芳——这与高节奏、高强度、高诱惑的繁华都市形成强烈对比

  追逐繁华,可能精卫填海,也可能会是夸父逐日,繁华虽美,想要把它牢牢的握在手中却很难,往往会为此付出一些代价。倒不如及时回头,远离喧嚣回归自然。当你走在乡间的幽静小道上,微风轻柔地拂过你的发梢阳光温柔的洒在你的心田。远离喧嚣后,你就会发现宁静美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