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19日支教组罗增源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7月19日支教组罗增源心得

2019-07-31 22:40:21 作者:罗增源 来源:罗增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19日支教组罗增源心得

  2019年7月19日,这是我们来到吴川芷寮小学支教的第五天。童年无忧无虑的,是孩子们让我看到了孩童世界天真活泼可爱课堂积极的举手发言,畅所欲言,都说童言无忌,你们可以肆无忌惮地说出自己梦想,你说你想当科学家,你说你想当发明家,你们的眼睛里满是真诚纯净短暂相处,你们视我为老师,教与你们的东西甚少,但是你们总是甜甜道“谢谢你,老师”。一声“老师,再见”总让我不舍。这是我第一次支教,第一次和那么多孩子朝夕相处和孩子们玩游戏、上课、看动画片。你们小脑瓜里的奇妙思想,让我感受到了不一样的童年,让我渴望可以回到那个灿烂年龄,在阳光下奔跑,在教室书声琅琅。有时角落里的你们,端正的坐着,眼神里充满渴望,小声的说话,害羞的低头,我知道你们也希望跟在老师身后,亲腻的打闹,你们习惯做一个观众似乎安静的坐着,便十分美好。希望有一天你们也可以在人生舞台上,做自己的主角。越长大越害怕孤单直言不讳变成了谨言慎行,活在别人的眼神里,畏畏缩缩,在套路的世界里掩饰自己,带着假面,扮演一个漠不关心角色。而梦想呢,我们羞于谈起,嘲笑别人的天马行空,却迷失在自己的活在当下。如果不长大,该多好,但时间一直催着我们快点长大,在指责孤独中,学会坚强独立成熟强大才能在成人世界里做真正的伪装者,虽说勿忘初心,可我们终究是长大了。三下乡的确是个锻炼个人能力活动,是个充满艰难困苦的活动,是个处处充满新鲜感的活动。都说只有义无反顾付出,才可以理直气壮收获。九天下来,我们,累了,乏了,却掩饰不了我们内心喜悦踏实,我们收获了友谊,收获了感动,收获了成熟,收获了坚强,收获了成长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