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7月21日支教组罗增源心得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7月21日支教组罗增源心得

2019-07-22 09:00:19 作者:罗增源 来源:罗增源投稿 阅读:载入中…

7月21日支教组罗增源心得

  2019年7月21日,这是我们来到吴川芷寮小学支教的第七天。到现在支教已经过去整整七天,我一闭眼一睁眼心里就感觉那些稚嫩脸庞还徘徊在眼前。

  当老师是我儿时最初的梦想,但是随着岁月流逝我的梦想已经发生改变。但是对于当老师,我还是抱着很大的期待。走进教室看到他们期待的眼光时,听到他们叽叽喳喳叫老师时,下课离开时在走廊间听到孩子们叫“老师好”时,我知道我来对了。今天教孩子们画简笔画,老师们在黑板上画了狮子长颈鹿、海草、鱼、螃蟹和八爪鱼,让孩子们照着画。我们尽量把图案简化,可小孩子们却在下面大嚷着“老师我不会画”、“老师你能帮我画吗”。一开始我觉得很生气,明明已经很简单了,他们却在为偷懒找借口。我想我们不应该让这些小家伙”得逞“,所以我拿起笔坐到他们中间说要教他们画,心想这样他们就没理由不画了。但出乎我意料的是,他们突然全部围了过来,拿着笔很认真在学。我那时才意识自己错误,画完之后,我走下去检查发现朋友们想象力真的太丰富了,狮子是粉红色的,还说狮子和长颈鹿都在海洋里面生活的。

  希望小朋友们能在一次次的创意积累中,听见不同东西,看见从未发现的世界,用创意画出属于他们童年色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