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当时光回到十年以前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当时光回到十年以前

2020-02-20 19:20:13 作者:女小白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现代科技发展迅猛手机普及出人意料,几乎人手一机!

  此刻,我将我的记忆倒退回十年前的今天!那个时候,我还在念初中!要知道,十年前的今天,手机还是奢侈品,那时候流行的是MP3,谁要是有一部诺基亚,那便是数人羡慕对象!以往的信息传递,不像下,一条短信亦或是一条微信息,就可以随时交流!可以想象十年前的我们上网依赖网吧,有个qq号,都已经是神一般的存在!最主要的是那个年代的我们更加纯粹

当时光回到十年以前

  就比如恋这件事,当时的我们年少懵懂中学时代,谁还没有个暗恋的人?

  这个时候,书信就成为了我们之间的媒介实际更像是一个媒婆,可以把我们想要表达的,倾诉的,寄托于此,然后传递给对方!那个时候的我们,对待感情是无比认真的!写了一封,便会有第二封,第三封,乃至我们的书信堆满了抽屉,成为了一个年代的记忆!

  曾几何时,为让自己砰然心动的人写过情书?在一张信笺上布满倾慕。现如今回想起来仍意犹未尽连带着温馨回忆。那个时候我们用情至深,现在想起来,更是头一暖,那时我们没有那么多时间精力去移情别恋,只想将那封怀着满满爱意的信传递下去……

  写信是我引以为豪的,因为自认为自己的书法不错

  现在,我们将焦点聚焦到此时!是,手机通讯,加上发达网络科技!使我们有别于二三十年前!不用排队去打电话,不用为了寄一封信跑个几公里甚至几十公里去邮政局!不用为了等一个人回信牵肠挂肚以至于焦急万分!只需要动动手指,滑动某个按钮,就可以实现实时通话,视频通话随处可见!在一定程度上,丰富了我们的生活!使我们的沟通流变得超级简单方便!但是,伴随而来的却是,你可以和多个人聊天,却因此不经意忽视了某个人,又或者,利用手机社交软件谈了好几个对象,但用心不专,以为错过了这个还有更好的……

  这和书信年代相比,多了心机,少了纯粹!

  可是,一个新生事物诞生有利又有弊!这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之前工作公司,因为工作需要,公司领导会建好多个群聊不同的群掌管着,分配着,负责着各类信息,分外重要的,或者无关紧要的,或者闲聊打趣的,一条信息一阵震动或者铃声,时间久了,让人极为厌恶!你想不看但是又不能不看,有时候因为错过了某条信息,而错过了上级布达的作业任务,受到罚款那是家常便饭!工作群充斥着微信屏幕,很多时候,因为工作群的消息,而忽略了家人朋友的消息,这是让自己头痛并且深深自责的!

  与手机相处久了,人也慢慢变成了手机的奴隶!不管什么时候,吃饭也好,聚会也罢,和朋友出去逛街也好,都会习惯性的拿出手机,哪怕是一些无关紧要的信息,都得点进去看看!现在这个时代,手机至上,少了现实沟通。以至于人情冷漠,用情不专!一定程度上少了人文关怀……

  十年前的今天,关于衣食住行,我们都会兴高采烈的去集市上,饿了,下馆子,里缺盐少醋了,我们便会开心的拿出几张纸质钞票加硬币,去补充生活所需!想买条裤子,都可以为此逛几条街,精挑细选的那种,和老板讨价还价,不在话下!

  可是,当回到十年后的今天!随着各种支付网购的普及,以至于我们的衣食住行,都交付给了网络!我们不再身体力行,去用身体去接触我们想要的物品,连拿钞票上街的机会,也屈指可数!各种平台,多了机器消息,少了人情人暖!

  在信息触手可及的今天,资讯时事天花乱坠,我们很少能做到取其精华,去其糟粕!多数人都是走马观花!看书读报得人,也愈来愈少…….

  就连聊天,我们都懒得见面聊了,一条信息,不用几秒钟时间就打出来,发出去!就连寒暄,有时都显得牵强!

  我希望生活当中的多数人,都能减少对手机的依赖,在一些生活的小事上不受影响!至少,在朋友之间,家人之间相处的时候,用心沟通!别让手机,操控者你的大脑,支配你的行为……

  那就是十多年前,这就是十多年后……

  不知道n多年以后,又会是一番怎样的景象呢?…………

  当然,我们不得而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