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淡然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淡然

2020-04-05 11:08:49 作者:朝花夕拾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淡然

  今天突然想写点东西,拿起手机对着屏幕敲打着……想到了这些年来,自己经历的一些大大小小的事情。遇到的人,或好或坏。曾经在很需要有人帮助时候,却只能一个人去面对一切,变成了一个很狼狈的自己。想到那段以为自己很难熬过去的日子,想起那个在崩溃中继续站起来,必须坚强面对一切的自己……到现在,一幕幕像电影一样时不时的在脑海上映着……

  我一直都很赞同一句话,“人生没有走的路,每一步都算数。” 从孩子还在肚子里,婆婆公公的去世怪罪于我,把我从婆家赶出来。到宝宝出生后,我再也没有回去和婆婆同住。自己和老公、宝宝,一家三口住。所有的家务照顾宝宝,自己一力承担。第一次母亲,很多事情都得从头开始一样一样地学,光是学习如何给宝宝洗澡,我从网上找来视频,一看就是二十几遍。然后慢慢地自己轻手轻脚地做。遇到的各种问题,都努力控制自己要淡定,要耐解决。宝宝睡着了,我就轻手轻脚去厨房准备晚餐,去厨房做事,每隔一分钟就要快步走回房间看看宝宝有没有翻身掉下床……有一次宝宝发烧,39度。我给他吃了退烧药,背着他去医院。当时是下着大暴雨的下午,小区积满了雨水。一边撑着伞一边背着宝宝,一边慢慢地走在积满水的小区路上……我记得当时出了小区门口,看见了一位正在指挥交通警察。我激动得走过去问他能不能载我去医院,我的小孩发烧了。我当时说的时候有点激动,边说边哭了出来。那位交警也是很好心的,他摸了摸宝宝的额头安慰着我说“他现在不是很热,过去那边叫出租车吧。”其实我知道他是不可能在那个时候载我去医院的,因为当时下着大暴雨,马路上都堵满了车。当时的情况需要他,他必须坚守他的岗位。再后来就是,我在路边叫了一辆出租车,然而宝宝在车上吐了我一身。当时真是狼狈极了,但是最后去看了医生,开了药。烧也退了,所以,也算是一种安慰了。

  各种的经历丰富了我的心路历程,这几年年来,我尽量不让自己变成“泼妇”。因为我知道那是不好的。遇到事情就算你埋怨、怒怼、咆哮过后,问题还是存在的。要换位思考,要尽量去分析,去找原因解决。如果当时解决不了,那就不要说话,让自己冷静下来,以后再慢慢想办法解决。

  有时候很累的时候,也曾在心里面埋怨过自己怎么那么倒霉,是不是老天爷不喜欢我,要给我制造这么多磨难。但是经过这些年的“洗礼”,我的心也看淡了许多。至少和很多庭比起来,我又是幸运的。因为在我的生活里,从此没有了千年难解的婆媳关系需要处理。家里点脏点没关系,我可以休息下再一点一点的慢慢收拾。教育孩子方面可以从科学的角度出发,趁着自己年轻力气大,身体还能折腾,多带他出去看看大自然,而不是老呆在家看电视玩游戏过一整天……为了送孩子上幼儿园,三十岁的我才学会骑自行车(好惭愧)、电动车,考小车驾照,育婴师,教师资格证……这一切,足够我感恩生活。所以,我没什么好埋怨的了。我会一步一步走好我的路。

  塞翁之马,焉知非福。如果上天真的给了我一副烂牌,那我就努力一张一张地把它打好。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淡然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