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女儿出生当天,妻子在产房坚持完成了强国打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女儿出生当天,妻子在产房坚持完成了强国打卡

2020-06-03 14:17:12 作者:惜言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女儿出生当天,妻子在产房坚持完成了强国打卡

  吃过晚饭老师拿起手机开始了在学习强国平台上每天半个小时的“刷积分活动

  这是学校紧抓不放的一项任务,所有党员参加,每周通报学习情况。即使在女儿出生天,赵老师在产房一边打着催产素,一边还是坚持完成了打卡任务。此后大半年,更是一边给孩子喂奶,一边学习。

  百无聊赖刷分之际,赵老师突然问我,为什么要搞学习强国?我想了想,给她讲了一个故事

  大哲学家柏拉图草地上给弟子上最后一课,他问:“如何除掉这些杂草?”

  弟子甲说:“用铲子铲。”

  乙说:“用火烧。”

  丙说:“撒上石灰。”

  丁说:“连根拔去。”

  柏拉图说:“都试一下,如果没有除掉,一年后再来此相会。”

  一年后,弟子们都来了,到满地茂盛庄稼而无一根杂草,终于悟到了一个真理:欲无杂草,必种庄稼。

  对于旷野里的杂草,要想除去,最好的办法就是种上庄稼,并且勤奋地拔除掉庄稼里的杂草。

  人的灵又何尝不是一片地?如果把正确的、主流价值观比作庄稼,那么错误的、非主流的价值观就是杂草。在心灵的地里,庄稼不去主导,杂草就会去主导;庄稼不去扎根,杂草就会疯长。

  意识形态领域也是一片黑土地。当前杂草丛生,蛇鼠横行,如果我们的党媒不去主动占领,那势必会被各种腐朽堕落的思想占据,进而动摇社会风气,乃至民族根基

  美国中央情报局曾经颠覆我国政权颁布过“十条诫令”。其中前三条内容如下

  一是尽量用物质引诱和败坏他们的青年鼓励他们藐视、鄙视、进一步公开反对他们原来所受的思想教育特别共产主义教条。替他们制造色情奔放的兴趣机会,进而鼓励他们进行性的滥交。让他们不以肤浅虚荣羞耻。一定要毁掉他们强调过的刻苦耐劳精神

  二是一定要尽一切可能,做好传播工作,包括电影书籍电视无线电波……和新式宗教传播。只要他们向往我们的衣、食、住、行、娱乐和教育的方式,就是成功一半

  三是一定要把他们青年的注意力,从以政府中心传统引开来。让他们的头脑集中于:体育表演、色情书籍、享乐、游戏、犯罪性的电影,以及宗教迷信

  其他7条内容也基本类似。透过“十条诫令”,再来看当前舆论宣传领域的各种妖魔乱象,由此带来崇洋媚外数典忘祖纸醉金迷不良会风气,便知国外敌对势力对我们国家渗透有多深。

  2016年7月1日,总书记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第一次明确提出坚持“四个自”的整体战略要求。由此,围绕“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建设,党和国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措施,学习强国平台便是中宣部主导党媒占领舆论阵地的一项重要举措。

  赵老师接着问了一个更深层次的问题:身边很多人只是打卡刷积分,并没有认真学习,这样带“水”的数据又有什么意义?

  这让我想起自己的理论学习经历。入职以来,单位每年都要求制定个人理论学习计划,抄写理论学习笔记本。开始时候我也不懂,加上工作繁忙,平时比较抵触,检查之前没少干突击补笔记的事情。

  13年年底,我调整了岗位,面对工作中的一系列新问题新情况,很是头疼沮丧。偶然的机会,我读到了《邓小平文选》,在逐字品读勾画咀嚼中,我被邓公深邃的思想深深吸引,胸怀和眼界大开,工作中的不少问题迎刃而解。这让我尝到了读书的甜头,后面的理论学习就认真多了。

  今年工作岗位再次调整,这次我详细阅读了习主席的系列著作,从《的七年知青岁月》、《摆脱贫困》、《之江新语》到《谈治国理政》,一路追随总书记的足迹,学习的过程中,很多疑惑自然而然便有了答案,对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也看的更加明白。工作中,思想有信心,行动也自然更加有力量。

  于我个人而言,这种自觉学习的过程,便是给思想这块肥沃的土地主动种庄稼的过程,学习的结果便是自我思想的净化,这真是一种非常好的体验。

  毛主席在《纪念白求恩》中教导我们:要做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读习主席的著作,恰是这样一种做人做好“人”的过程。中国人普遍缺乏信仰,对于年轻人尤其是共产党员来说,学习伟人的著作便是一种培塑信仰的正途捷径。

  回头再来看赵老师关于“刷积分”的困惑。

  任何事物的诞生都有其必然性,也有其局限性,学习强国平台也是如此。作为一个新生事物,各个地方在运用过程中难免出现了各种各样形式主义的问题,比如注重因为容易检查和考评而强调积分这个表象,却忽视了因为难以把控学习质量而不管不问的学习初心,导致很多人在用起来时频频应付。

  目前全党上下正在大力整治形式主义问题,在这种氛围下,我相信由中宣部积极主导的学习强国平台,一定会拿出更有针对性更重质量效益的举措来。

  最后,一首小诗寄语赵老师:

  学习强国平台好,知行合一不可少。

  德艺双馨育英才,桃李满园蕾名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