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九栋十八井——气势恢宏大宅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九栋十八井——气势恢宏大宅

2020-08-03 23:05:14 作者:谭天新 来源:岭南师范学院“薯山” 阅读:载入中…

九栋十八井——气势恢宏大宅

  为传承发扬优秀传统乡村文化我们“薯山”实践队参加了多彩乡村主题教育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实践,我们对各自家乡附近的优秀传统文化将会有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将其向大家宣传弘扬。

  8月3日下午,我来到了我家乡附近的潭石村,进一步探寻了该村的“九栋十八井”。九栋十八井始建于清朝康熙初年(1660年),至嘉庆六年(1818年)竣工,可谓是历史悠久,同时也是我省保留较为完好的传统古建筑。九栋十八井顾名思义就是有九栋房屋,十八口井,又叫九栋十八井大宅院,今天我来到这里,从外望去,着实是一座气势恢宏的大宅,同时上面的一些雕刻,古代建筑技术真是让人为之敬佩。走到屋子大厅里面,周围有青石支撑木质支架,厅前上方有一块写着“竹梧堂”金字匾,楼阁窗户是用大青石打凿而成。总而言之,一些建筑的材料技艺都是传统且精妙的,走到里面,能让人感到深深的传统文化气息

  九栋十八井,随着经济发展,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在传承的过程中,地的干部群众也在大力的弘扬宣传,希望让更多人能够了解到当地的民俗风情,同时发展起旅游业带动乡村发展,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农旅结合的新农村

  最后,我也憧憬着这样恢宏壮观的大宅——九栋十八井,能够被更多人到,或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同时能来感受到当地的风土人情,将村中优秀的传统文化发扬出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