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心中的“绿光芒”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心中的“绿光芒”

2020-08-01 09:30:22 作者:小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心中的“绿光芒”

  在暑假快要结束时候,为了纪念暑假,也为了完成实践作业,我读一本书,这本书是儿童文学作家教授——梅子涵的作品,名叫《绿光芒》。

  这本书里主人是梅子涵本人,这是一本梅子涵的自述,自述他从小时候到他年轻的时候直到现在,从2011年2月11日——2015年3月7日。他回忆东西可不是瞎回忆的,他回忆的东西算得上是人生中比较有意义事情一言难尽,我就来举一个例子吧!比如:

  在梅子涵的文章中说到,他在大学教授,1989年时,校长是王邦佐,他一开始就让中文系的梅子涵去接待台湾的几位儿童;后来又来了个校长,名叫杨德广,正好当时有一套学校预定房子下来,有19层,16层以下的都是两房或一房,16层以上的都是三房一厅,当时梅子涵已经绝望了,但奇迹出现了。有一天,一个人问他和杨校长是什么关系,他说没关系,那个人告诉他,校长一直在问你是哪个系的,他还给了你三房一厅的房子呐!我之后就找到了杨校长,告诉他我是中文系的,并对他说谢谢………

  在梅子涵的每篇文章中都有一种浓浓的,也怪不得这个儿童作家这么有名,我长大了一定要好好向梅子涵爷爷学习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心中的“绿光芒”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