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生而向上,绽而绚丽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生而向上,绽而绚丽

2020-08-03 10:20:04 作者:“向日葵”文化支教社 来源:今日头条 阅读:载入中…

生而向上,绽而绚丽

  七月流火,但仍艳艳烈阳我们这一只“向日葵实践小队抓住了七月的小尾巴开展线上辅导的“三下乡活动

  受疫情影响考虑志愿小队各位队员安全问题,这次“三下乡”活动与以往不同,我们参与的是线上万人志愿活动。线上活动意味着我们不能和小朋友们面对面地交流同时还会受到时间空间网络技术障碍的影响,但是我们“向日葵”小队怎会被此打倒?我们知难而上披荆斩棘,在我们的——“向日葵”实践小群里,我们每天都会分享自己在辅导过程中的趣事或者感悟,有成员遇到困难大家都会一起帮助解决。很累,却快乐着

  再说说我个人的辅导经历吧。我的辅导对象是一名二年级小女生,刚接到的时候,我内其实有些慌张,因为觉得和学生年龄差太大了,“怎样与她交流”、“她能不能理解我讲地课”、“小朋友内心世界是怎样的呀”……这些想法整天“嗡嗡嗡”地在我脑海里转着,有些沮丧。但是我很快就想通啦。为人师者,可先成其友。因材施教,先和学生成为朋友了解情况,再迅速调整上课计划就行了。然后,我就开始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去收集一些名师课堂和一些课堂资料。每节课前都做好充足准备,有课的前一晚都花半个小时左右去顺一下的课。

  经历过手忙脚乱,也收获欢声笑语。和学生经历过“磨合期”的我,已经渐入佳境可以说是一位“合格”的小老师了。前路茫茫,仍需努力。我们每一个“向日葵”小队友都会继续努力,生而向上,绽而绚丽。抓住夏天的尾巴努力播种“知识”的种子期待在丰收的季节收获小朋友们的成长。加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