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愉快的周五,写写记录我的生活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愉快的周五,写写记录我的生活

2020-10-20 06:16:54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愉快的周五,写写记录我的生活

  星期天迈着轻快地步伐降临人间。清晨,穿上回力鞋,打算继续重拾往日晨练的习惯。大学四年,我唯一坚持下来的一项运动就是跑步。因为工作的缘故,打乱了我原有的作息习惯。这段时间慢慢适应了,跑步也要提上日程了。

  选了块安静的地方,我缓缓地开始绕着建筑顺时针跑起来。的确是太久不练了,跑了几圈就上气不接下气了。心急吃不了热豆腐,还是慢慢加圈数吧。

  跑了大概六圈,开始觉得饥肠辘辘。要么今天就到这儿吧。去吃早饭吧。来到食堂门口,没有往日的饭香飘过,有的只有一把“铁将军”和一条锁链将大木门紧紧锁住。噢,对了,放假了,食堂的大师傅们也休息了。还是打道回府吧。幸亏前一天下午吃饭的时候,打了几个小窝窝囊回来,倒了杯热水,凑活吃顿早饭吧,反正中午要和苗青一起出去吃午饭。

  早饭过后,看着时间还充裕,拿出许久未动过的《艾青诗集》出来,选了一篇应景的小诗,朗朗地读了起来。我曾经试图每天背一首唐诗,但也就背了三十多首吧,这项宏伟的蓝图就至此被搁置了下来。看来背诗的计划也要和跑步一样,要捡起来了。可看了也就十分钟吧,总觉得心里像猫挠似的,没法静下来。行了,差不多会背了,还是看会儿教材吧。拿起桌角上的《初级口语》,翻了两页,似乎也没有心情好好备课。文的不行,那就来点动手的吧。于是拿起笤帚扫起地来。这活儿毕竟是没什么技术含量,三下五除二,小屋的地就被我清扫得一尘不染。捋了捋床单,整了整被褥,收了收书籍,这片小地方实在没什么事儿可以做了。于是又拿起一本小说,翻了几页,也觉得没意思。

  就这样搁下这头儿拿起那头儿,来回折腾了几次,一上午的时间也就这么被消耗殆尽了,转眼太阳就要升至最高点了。是要出门见苗青了。用手呼噜呼噜几下刘海,往脸上抹了点百雀羚,照了眼镜子,形象还行。忘裤袋里揣了几十块钱,我兴冲冲地朝单位门口走去。

  远远的看到一位白衣飘飘的女子,婷婷地站在单位门口的冠榆树下,看着这形容应该是苗青吧。稍走近了些,凭着我一点五的视力,的确没错,就是苗青。在蓊蓊郁郁的冠榆下,苗青身穿一袭白裙,柔顺的黑发服帖地披在肩头。眼前的苗青和往日扎马尾、穿长裤的她简直就判若两人。倏地一阵微风吹过,苗青的长发乱了,她轻轻地撩起遮蔽在脸上的头发,熟稔地将头发别于耳后。随着和苗青距离的缩短,我的心就跳得越是剧烈。大约有三步步之遥时,苗青轻轻向我挥着削葱根似的小手。“这么准时啊。”苗青微笑着说道。

  苗青真如古语云:静若处子,动若脱兔。我睁着一双圆圆的眼睛,楞了几秒,才开口:“你不是比我更早嘛。”说出这句话,我肠子都悔青了,说什么不好,非得说这句。只见苗青的脸微微泛红起来。不知是天气炎热的缘故,还是因为我的这句话。我多想老天再给我一次机会,重新开始对话。木已成舟了,为了尽快翻过这篇,我赶紧补救道:“那我们坐一路去红山吧。”

  “去红山?在附近找个店儿随便吃点儿不就行了吗?”苗青认真地说道。

  “还是去红山,反正也不远,而且我知道一家店的家常菜做得非常不错。”我说道。

  “那好吧,就听你的吧。”刘青乖巧地答道。

  于是我们一前一后地朝1路车站走去。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