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在真正关乎原则的事情上,还是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在真正关乎原则的事情上,还是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2020-10-31 07:21:21 作者:时光的愿望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在真正关乎原则的事情上,还是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

  看了2011写的文字,觉得幼稚又可爱。我都不记得我还练习过说谎。真的是好记忆不如烂笔头。看来我还是要笔根不辍地写点东西。我发现三十五岁之后,休息不好,记忆力就会极速变差。就在嘴边的东西,就是记不起来,说不出口。好了,不啰嗦了,看看2011年我是怎么练习说谎的。

  在兴趣爱好上,我是一个没长兴的人,喜欢的东西也会飘忽不定,比如听歌,有段时间很喜欢张信哲的《说谎》。这两天不知怎么了,竟然也喜欢起了说谎。不过说实话,老实惯了,说起谎来有些拙劣。也许练习练习就好了。

  前两天打的去乌职大,和司机师傅攀谈起来。说来也奇怪,师傅问我哪的,我随口说了句米泉的。这下师傅可是兴致大起,米泉哪的?三道坝的。三道坝哪的?不太清楚。我还真是被师傅给问住了。因为我家就不在米泉,更别提让我说是三道坝哪儿的了。后来我干脆说我很小就离开米泉了,所以不太清楚我家具体在哪。说完我都想笑了。说谎说的自己都觉得没编圆。

  今天参加完财院的考试,下起雨来了。没办法,只好到一家户外小店躲雨。但太明目张胆也不太好,于是转了转,买了一顶红色棒球帽。老板是个三十七八的老女人,但从言谈中就可以看出是老于世故、贼精贼精的那种老女人。遇到这么好的一个练习对手,何不练习一下说谎。于是主动出击,我问老板你看我像干什么的?她说看你这墨绿色格子衬衣搭破洞牛仔的装束,你是学艺术的吧?我笑笑说,我的职业和你想得会大相径庭。她继续猜难道是公务员。我说没那么古板,但也很严肃。老板说难道是语文老师。我说换个语言猜猜。教英语的?我说算是吧,新东方的培训师。只见老板眼冒贼光,说道,那你带家教吗?我说不带,我们公司不让揽私活。这时的我脸不红心不跳,只管瞎编,甚是有成就感,呵呵……后来老板真的相信了,还问我要了电话。说是以后要让她儿子去我的辅导班上课。

  看来说谎真的还得讲技巧,继续练习。不过这都是些无关痛痒的事情,在真正关乎原则的事情上,还是要老老实实做人,踏踏实实做事。呵呵……又落俗套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