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有些遇见只为错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有些遇见只为错过

2020-12-06 21:06:26 作者:天初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有些遇见只为错过

  片段一:三年后

  再次遇见是在一次开学去学校的大巴车上,当时我是在S中读高中的最后一年。由于初中考的不理想,去P城补习了一年,那时候G君已经是在T市一个什么学校上大学了,他当时说了名字我忘了。

  一上车,我们就座在了一起,一直在聊天。

  三年了,我早已经不像当初那样胆怯与人交流,更不会怯场,在高中,我参加过演讲比赛,拿过名次,升旗仪式上代表同学发过言,并且没有了内心那丝悸动,说起话来就比较胆大了。具体聊了什么,现在也记不清了,话题应该是围绕着初中同学吧。后来聊得都感觉有点口渴了,我拿出了一个苹果,当时只有一个苹果,我就掰开了,我们一起吃了,好像这一个苹果,一人吃了一半,这也就是我们之间这些年唯一的交集吧!

  片段二:十一年后

  冬天,春节前夕,我坐大巴车回家过年。到F车站时候车马上就要开走了,我匆匆忙忙的上车,正赶上春运,车上人特别多,站没有站的地方,坐没有坐的地方,我只能在大巴车门口站着。我当时特别瘦,风一刮能吹动的那种,车上来回人挤人,我差点被一个壮壮的人撞倒,好在大巴车前面大座子上有两个妇女挺好的,扶住了我,后来他们挪了挪屁股给我腾出了一点地儿,说是屁大点地方一点都不为过,确切的说是半个屁大点儿的地方,那我也赶紧坐上,就这样半个屁股悬在空中的将就了好久,久到我都感觉不到屁股还是不是我的了,终于,中间有人下车,这才让整个屁股着地 了。

  没有了身体上的痛苦,思绪自然就转移到了其他的地方,随着人越来越少,我感觉坐在后面座位上的人很面熟,虽然他带着口罩,我还是认出来了,他就是G君,一路上,我时不时的打量他,再看看别处,他估计也看到了我,应该也认出了我,不过我们谁都没有跟谁说话,起初我想打招呼了,可是我也感受到了他看向我的目光,看那样子明显就是都认出来了,一开始都没有打招呼,现在过了这么久了,再打招呼,好像怎么也开不了口。再后来,我就看向别处,装作没认出来,装作不认识,反正他就没有摘口罩,这么多年了,认不出应该也正常,我脑子里这样想着。不一会儿,我就到站了,司机说,有行李的人都下去,把车顶上的行李搬下来放到后备箱(春运就是这样,行李太多,后备箱放不下,就给绑到了车顶上,现在随着下车的人越来越多,后备箱空出来了),我的行李也在车顶上,站在外面等行李,司机登上车顶往下面递行李,乘客在下面接着,我看见G君也在车外面等着,依旧是戴着口罩。

  我知道,如果他刚刚在车里没有认出我,那么现在肯定认出我了

  但是,我们依旧谁也没有勇气和谁打声招呼。

  期间,他接了两个包

  终于,轮到我的包了,我要去接,他先我一步接到了我的包,然后,我也接住了,我没有看他,只是说了声,“谢谢”,他没有说话。他带着口罩看不到表情,我想即使他不戴口罩,我也不敢看他的表情吧。既然他想装作不认识,那就当我没认出来他吧!

  此后,再也没有见过。

  我想,这一生也就不会再见了。因为早已物是人非,我已经不是当年那个喜欢你的我,而你也不是我那时候喜欢的那个你,我的暗恋,终究只是一个人的美好。

  后来我想过,我们不是没有缘分,而是谁都没有去珍惜。

  我保持沉默,你不够主动,有时候,我觉得挺遗憾的,遗憾错过。

  再后来,见惯了那么多的分分合合,似乎也不觉得遗憾了。

  最起码,在我偶尔想起来的时候,你依旧是停留在我脑海中那个美好的小男生。

  唯一遗憾的是,到最后,我居然没有勇气当面跟你说一句,

  我曾经喜欢你六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有些遇见只为错过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