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对于上空有枯枝断落,我是很有经验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对于上空有枯枝断落,我是很有经验的

2021-01-25 06:44:00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出去钓鱼,来到一个水塘边,就忙着寻找合适钓位。塘埂上有不少高大的杨树,水里也有很多水草,转了一圈,才相中一个钓位。钓位在一棵杨树旁,前方水面十来米远隐约有点空隙,窝子就打在空隙处。我是传统长竿短线,农村野外的水塘,几乎都长有水草,夏天水草长出水面,看的很清楚。冬天水草大多在水下,先是靠眼睛看,找空隙,找到空隙,还要用鱼钩试探一下,确定下面没有水草再打窝。

  塘埂多有杂树灌木,钓位首先很难找,有时还要动手折去灌木,如果窝位不试探好,下面有水草,窝料就算了,还枉费一番功夫。旁边的杨树很高大,树枝虽然伸出上方,倒是不影响我提竿。早上八点多打的窝,吃过午饭一点前作钓。

对于上空有枯枝断落,我是很有经验的

  早上打窝时微风,午后来钓时不时有阵风,但是不影响作钓。塑料桶是我钓鱼时的标配,即能装鱼,又能当板凳坐,一物两用。下钩后,鱼口马马虎虎,都是小鲫鱼,大的也就二两多重。

  农村水塘鱼情大多这样,好多水塘夏天被干底几次,能有二两多的鲫鱼就不错了。如果这面水塘有一年没干底,里面半斤以上的板鲫比比皆是,那你就碰到好塘了,可惜这样的水塘很少。我钓着钓着,忽然,上方“喀嚓~”一声,我暗叫不好,有树枝断落了。我扔下鱼竿,立马一个后跳,再弯腰低头转身向后面跑去。也就跑出五六米远,听到“格喳喳~”树枝砸落地面折断的声音。

  我这才转身抬头看去,看到我钓位上一根小手臂粗的枯枝,断成数节散落着。我若是不及时让开,正好被砸中,当然不会有生命危险,但是戳破皮流血的皮外伤少不了。

  对于上空有枯枝断落,我是很有经验的,早年间搞野,常在一些野外树林里遇到。

  之前定这个钓位我就看过上方树枝,由于冬天,都是光秃秃的枝干,没看出有枯枝,但我心中时刻戒备着。听到上方有“喀嚓”声,此时你什么也不要想,低头弯腰,能跑多远跑多远。

  你千万不要好奇抬头看,那会有很大机率戳中你的面部和眼睛,切记!虽然钓位被枯枝砸中,还好有惊无险,鱼竿和塑料桶也没受损,我继续作钓,最终收获三斤多鱼收竿回家。

  喜欢钓鱼的条友们,借我这次事例,提醒大家,若在大树旁选择钓位,一定要防备上方有树枝断落。尤其是在夏天,大树下有树荫,好多人喜欢在树萌下垂钓,此时更要警惕上方树枝断落。

  出外钓鱼,也有意外情况发生,希望钓友们首先平安回家,再有渔获,那就上佳!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