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人要好好活着,价值千万,亿万,又有什么用……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日志 >

人要好好活着,价值千万,亿万,又有什么用……

2021-01-30 07:02:36 作者:冰晶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昨天晚上八点多钟,我已上床躺下了,竟然还有人敲我家门,若不是我窗户亮着灯光,我肯定不会理睬。熟人晚上来找我起码打个电话联系一下,没办法,披上大衣出去开门。门一开,看到来人,我真的头脑生疼。来人是我的一位同学夫妻俩人,这位同学我与他处的一般,但是他为人还是比较忠厚的。倒是他的老婆很精明,可以这么形容,不是省油的灯。

  同学当初在外地打工,恰巧在同一个城市理发店里遇到我们当地一个女孩,这女孩就是他现在的老婆,然后就谈上结婚了。同学结婚后,老婆在外地干了十多年才回来,近几年干上了推销保险工作。我听说绝大部分同学都被这夫妻俩上门推销过保险,经济条件好的同学,也买了保险。我是长住农村,种有几亩地,闲时在当地揽点活干干,平时很少与同学们聚会,我反正在他们眼里是一位农民,别人可能也不稀罕我。

人要好好活着,价值千万,亿万,又有什么用……

  这位同学老婆推销保险,一直没找我,我还想她有自知之明,知道我经济状况不好,不向我张口。没想到的是,一个月前,他夫妻俩找上门来,当时说来看看我,我就知道还是放不过我,向我推销保险来了。果真不错,见面没聊几句,他老婆向我滔滔不绝推销几种保险,还说那些同学都买了,一个月需要我缴三四千。我对保险压根就不感兴趣,她说的什么我一句也没听进去,我同学坐在一旁闷声不吭。

  第一次来,我说我没有余钱,没能力投资保险,同学老婆说没关系,你先好好看看,仔细了解,过几天我们再来聊。然后丢下好多宣传资料,他俩就走了。没隔一个星期,我同学联系我在家,又过来了,这次他老婆让我少买点,一个月差不多二千元就够了,我依然找理由拒绝,跟她坦白确实没有余钱,揽活挣点钱到年底才给结帐,自己日常还要开支,反正说的很白了,我没钱买,也不想买。她说,我们先给你垫上一半,到年底你有钱了再还我,可以吧?我说钱还在人家手里,到年底结不上帐,我是没钱还你的。她又说,那我回去帮你选个缴钱少的险种,下次再和你谈。第二次,就是这结果。

  果然,没有几天,同学打电话联系我,我故意说我不在家,后来又打我电话,我当时看到没接,等到晚上回他话,说我白天在干活,没听到电话。再后来同学晚上打我电话,我索性不接了,若不是这位同学为人忠厚,我早就拉黑他了。我知道是他老婆逼着他找我的,可他老婆还看不出我的意思吗?

  昨天突然袭击,我一开门,是他夫妻俩,我的头能不疼吗?进屋后,我倒茶招呼。同学老婆开门见山,说这次给你选个缴钱少的险种,一个月只需缴五百元,五百元不多吧,你总缴得起了吧。我说别谈了,今年干活的那个工程,人家停工了,工人工资开了,我的利钱等开工再说,人家开工后,有一单大的工程让我做,我也不便拉下脸来向人家要钱。

  同学老婆听我说这话,更来劲了,说,那你明年有大工程做了,我给你选的险种还真选对了,你就是借钱也要买,简直是为你量身定做的。我问是什么险种,她说是人身意外伤亡的一个险种,说你们爬高上低的,有意外太正常了。还有,你来回上下班,现在路上车又多,你就能确定你不出意外吗?这个险种一个月五百元,出了意外,你就价值好几十万,你不为你自己考虑,也要为你老婆考虑吧,我家人(指他老公)我给他买的还要高。还说出几个例子,买了此险的人,出了意外死了,获赔多少钱……

  她兴奋的讲着,我在一旁听的怒火中烧,这那是推销保险,这不是一直在咒我出意外嘛。我忍无可忍,当时脸一沉,说道:“不好意思,我想好好的活着,什么保险也不需要,你什么也不要讲了,我肚子冻得疼了,要去卫生间”

  我态度放脸上厌恶了,她还在说我真的为你好,你就是对保险不理解。此时我同学一把拖起她就走,他俩出了门外,我关上门回屋,什么话也没再说,躺上床将这同学拉黑。

  我不能说保险一点用处没有,有余钱的情况下,适当买些,无可厚非。但我本人就是对保险不感兴趣,人要好好活着,价值千万,亿万,又有什么用……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