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真正做到“不留余地”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真正做到“不留余地”

2016-11-18 作者:艾晓仔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全面推进政务公开真正做到“不留余地”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实施细则》(简称《细则》),对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作出具体部署。《细则》首次明确要求,对涉及特别重大、重大突发事件的政务舆情,最迟要在5小时内发布权威信息,并在24小时内举行新闻发布会,有关地方和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带头主动发声。(新华网)

  在当今信息化、网络化时代,信息高速流动并以几何级倍数爆炸式传播,传统社会中那些可以封锁信息、阻碍信息传播的手段,绝大多数都已永久性失效。政务活动以及政务活动过程中产生的各种信息,不可避免要成为社会公众关切的重点对象,包括政府信息公开在内的政务公开工作,已成为一种只能不断推进、不能走回头路的硬任务。这次国办印发的《细则》,是对今年2月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全面推进政府公开工作的意见》的进一步细化部署,其中的要求和措施如何得到不折不扣的落实,是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重点和关键。(哲理日志 www.wenzhangba.com)

  政务公开如何做到“不留余地”,笔者认为政务公开是常态的,不公开才是意外。政务公开不仅要做到在内容上全面公开,同时也要做到及时,在政务公开的这个问题上,时间就是效率和生命,同时政务的公开能够帮助政府加快转变职能,提高自身的公共服务水平,可谓做好政务公开是一件益处多多的事。(艾晓仔)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