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物质未满精神未足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物质未满精神未足

2016-12-22 作者:殇云心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幸福,毫无定义的词,承载了多少人的梦想人生,当曾经的梦随着现实的残酷而破碎时才能明白幸福只在过程中不断涌现,总有一些人让你看到就开心,总有一些事遇见快乐,在现实我们都在踊跃追求物质的前方等待着的却是“原来也不过如此”,留下最美的是追求中自我的不断超越和自我提升,看清幸福的本质来源于灵魂的取悦和精神的富足。

  生活给予我们的物质天差地别,但精神境界却由心而定,有人物质富足却精神匮乏,有人物质缺乏但精神总能因为一些获得足以满足,幸福随着我们人生见识增长而趋少,小时候的无忧无虑我们不需要担心社会给的压力因为上面有父母长辈顶着,总能去选择自己喜欢做的事,随着年轻的增长,我们不得不靠自己的肩膀去扛起曾经长辈们所承载的责任,或因为种种原因,让我们做了自己不愿的选择,就算自己的喜好也不得不面对别人的指责批判来定义。好像生活总是给予不了完美,看着别人过着你梦寐以求的生活,心中的酸楚你是不会体会得到,我们都在互相羡慕中默不作声的过着不断追求的生活。在这80后扛起一片天的时代,二十几的年轻人更是难提幸福可言,时代的发展科技的发达让我们的距离缩短,心却更是相距甚远,人人有手机的时代,我们不缺聊天的时间,但却失去了心与心的真切交流。

物质未满精神未足(美文欣赏 www.wenzhangba.com)

  年轻时,总有一些人路过你的人生,看到一些人就会让你开心一整天,那种不计较得失的付出和真心的回报,遇到自己心仪的对象,总能为博对方的开心傻傻的付出,见到真心的朋友,也总是能不计后果的去帮助,那时的我们根本不在乎物质的多少,精神上的愉悦让我们的灵魂得到升华。随着年龄的增长,经历了种种因为物质的匮乏带来的不美满的结果让我们对物质的追求远远高过了精神的喜悦,这时的我们已经走向了人生的歧途,殊不知在追寻物质的过程中我们失去了太多的朋友和爱人,有因为物质导致俩个相爱的人走向分离,有因为物质致使朋友互相猜忌最终失去,也有因为物质同事关系走向僵化的等等,我们的人生有多少人会在歧途终点后悔曾经种种的错误,那时的幸福已经所剩无几,生活就像跷跷板那般,得到了一边多了总是会夺走那另一半。

  我们都生活在一个尴尬的年龄,一个物质缺乏精神又匮乏的年纪,我们不知目标在何方,在一天天的度日中只能无聊的翻着网页去消磨那已经不多的青春时光,我们不敢去做那些别人口中无可能又无聊的属于自己的爱好,又被现实消失去了不顾一切的勇气,让我们曾经应该因为梦想走向无限可能的人生最终埋没在了追求物质的眼前利益中。

  生活教会了我们人生需要一个平衡,只有找到了那平衡点时你才能发挥自己的最大价值,太过迷失在了物质你的精神会匮乏,太过富足精神你会失去与外界的交流,如果你还有梦想,请坚持,幸福只有自己去把握,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场旅程,太在意路边的风景你会迷失在路途中,在欣赏路途美好的时候不要忘记还有远方幸福在等待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物质未满精神未足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