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吃念”一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吃念”一起……

2016-12-19 作者:凭栏小语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吃念”一起……

  有一段时间没有跑步了,今天早晨下楼跑了几圈,感觉还真不错。

  入冬以来,体重有些飙升。一方面,胃口超好,真是吃嘛嘛香;另一方面,运动量少了,脂肪也容易贮存。国庆节前后,坚持跑步减掉的几斤体重,又反扑而来。

  其实,从保持身材及健康角度考虑,一般晚上过8点,除了喝水,我不再吃任何东西。所以,尽管一日三餐尽管没有刻意节食,体重仍然保持一个比较满意的范围。当然,“减肥”似一枚闪亮的警钟一样,一直悬在头脑中。特别是在晚上,看到茶几上零食,偶尔“吃念”一起,这闪亮的警钟,就会当当的响个不停,直到自己放下“吃念”。

  但这警钟,也不是一直保持灵敏状态。那次,接了一个体力活,这“吃念”的警钟,就罢工了。(好文章摘抄 www.wenzhangba.com)

  妹妹一家要搬去外地,我们都去帮着收拾东西。东西要装箱、打包。从下午4点到晚上近12点,终于完成了绝大部分工作。

  晚上,还不到6点,自己就又累又饿了,头脑发晕,体力不支,就是想找个凳子坐下来。妹妹做了大米粥,我吃了2碗,平时我是只吃1碗的。可是等到晚上9点多,又饿了。“吃念”又如许多条小虫,都在不停的叫着“吃、吃、吃……”吃了一些晚餐没吃了的剩菜,又弄了半个苹果,最后坐在沙发上休息,又吃了半袋饼干。这时候的肚子,似乎才有些鼓起来。直到临睡前,躺在床上,才突然发觉,那个“罢工”了的警钟。

  或许,减肥只是体力过剩,又有些“自我完善”想法人之人的念头,而对于需要足够体力、又无特殊追求的人来说,那只是吃饱撑的、闲着没事干而已。

  还好,自己算是一个有着较高“自我完善”想法的人。无论是控制饮食,还是增加运动量,保持体重,不光是保持身材的需要,也是一个人良好自控能力的体现。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吃念”一起……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