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留下深刻的足迹,添上浓重的一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留下深刻的足迹,添上浓重的一笔

2016-07-18 作者:谭柳珊 来源:谭柳珊投稿 阅读:载入中…

  短短几日的相处,孩子们是否能记住我们呢?平凡的我们毕竟没有华丽的躯壳吸引他们,可是我们在民庆小学留下的汗水、知识、呵护,为孩子们的青春添上浓重的一笔。

  不声不息间,三下乡的日子将要接近尾声了。一切在这里的经历会凝成我们美好的回忆。今天,孩子们本来是要上主题班会的,可是因为老师们太辛苦了,于是就把班会推迟到明天。二年级充满特色的主题班会被连续两婕的数学课代替。二年级的孩子大部分都认真的听老师讲课,但是有几个调皮的,只顾玩游戏,不听老师讲课,玩着在我们看来幼稚的泼水游戏,老师亲自教他们安静,可是他们都没放心上。他们问我“老师,黑板上的题目怎么做”?我向他详细讲解,并且在本子上写下相似的题目给他。可是他连最简单的一道都不会做,我反复跟他讲,“先把式子中只有一个x的值求出来,再代入另一个式子,把y也球出来。经过详细的讲解,他最终学会了较简单的题目。可是难的还不会,我就出了几道题让他回去做。我那时就想向他讲一些话,可是,毕竟年纪太小,深刻的道理听不懂,只能在他耳边不断重复,“努力学习”。 (经典励志名言名句 www.wenzhangba.com)

留下深刻的足迹,添上浓重的一笔

  如果说出生和环境是注定的,我们无法改变,可是我们可以改变心态以及成为一个积极生活的人,不能因为嫉妒而用令人幼稚可笑的方法毁灭他人的幸福。这不仅害可别人,而且让自己感到迷失。在现在的社会,我们每个人都需要靠自己的努力获取自己想要的,做一个有智慧和品德的人,才会得到他人长久的尊重。

  撰文:谭柳珊

  摄影:陈佳娜

  来源:商学院“微行”社会实践队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