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看,天使在微笑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看,天使在微笑

2017-08-21 17:36:59 作者:2017蒲公英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你看,天使在微笑

  今天是岭南师范学院法政学院党建蒲公英社会实践队来到湛江市遂溪县杨柑镇新有小学的第六天。离别的日子在一步步逼近。我说逼近,那是我真的舍不得这里了,舍不得的是孩子们微笑,那样纯净无杂质的心。

  像往常一样,我还是一早就来到一年级一班来助教。他们代理班主任是我们随行的一位女队员,这几天相处下来,感觉我们特别聊得来,治治小朋友们也有自己的一套。不过,孩子们太小了,我们经常要大点声说话,甚至于要吼出来,不然他们的声音吵吵闹闹的会听不到我们说话。

  今天上午上的是折纸课,孩子们对这个特别感兴趣,围绕着几个小老师吵闹着要折纸鹤,折纸船,折花朵……我教他们折纸鹤的时候,他们觉得太难了,就算我放慢速度,也有好几个年纪小的孩子跟不上,于是只好我帮他们折了。整整一个上午,被孩子们围着折纸鹤,手根本就没停下过,孩子们的要求也没有停下过。尽管很累啊,但每折完一个纸鹤放到他们的手上时,他们像得到一个特别心仪的玩具一样,脸上不自觉的露出微笑,蹦着跳着举着纸鹤在课室里窜来窜去的,那开心的模样十分讨人喜欢。 (经典心情随笔 www.wenzhangba.com)

  很多时候我在想,我置身于他们之间,说话的语气和眼神都会变得柔和,不忍心对他们发脾气,不忍心拒绝他们的热情,时常会心疼这群孩子。他们上体育课受伤,看着他们眼里泛着的泪光,我的心真的被针刺了一样。很想尽自己所能保护他们,不受外界伤害

  现在,每天晚上睡前,我会常常想,要赶紧睡,养足好精神,明天才会有更加充沛的精力陪孩子们玩。第二天早上醒来后,又会想,终于又可以见到那帮小可爱了,不知道他们今天怎么样呢。总是不断地在操心着,期待着,他们是真的走进了我们的心里,融进了我短暂生活了。

  我亦不敢去想归期了,希望时间慢点再慢点,希望自己能留在他们的记忆里,希望我离开的时候,尽管拂拂衣袖不带走一片尘土,但仍能在心里最深处刻下只属于在新有的记忆,只属于我和那群小天使们的记忆。也许日后,拿着照片起来怀念,看着他们的脸,仍可对旁人说起,你看,天使在微笑。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你看,天使在微笑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