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我看见魔鬼对我微笑了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我看见魔鬼对我微笑了

2016-08-14 作者:竹鸿初 来源:竹鸿初原创 阅读:载入中…

我看见魔鬼对我微笑了

   从人心出发,生命的温度炽热如阳光,地狱的大门,飞出一只春天的燕子。我不敢追逐黑夜的屋檐,只能站在生命的终点,迎接魔鬼的微笑

   地狱的深处,传来撕心裂肺的哀嚎声。那带刺的长鞭,在善良和邪恶之间,有节奏的抽打着。我的灵魂为之一颤,方才明白,黑夜和地狱是如此之近。我睁开眼,黑夜进入我的发肤,进入我的血液。我伸出双手,用浑噩的余生,交换魔鬼的微笑。

   黑夜太黑,人心不仁。地狱大门缓缓打开,那刺耳的吱呀声,似乎是我生命的呼吸。我的心跳加速,全身的血液奔腾着,我涨红着脸,每一条血管都在愤怒灵魂深处,我冲破生死的束缚,缓缓爬出荒凉的戈壁。

   戈壁的天空,藏着一轮孤单的明月。我抬眼望去,它似乎是在有意回避,但我知道,它是魔鬼的左眼。尽管它时而藏在云层后,可它的影子骗不了这个世界。它的影子,是一张满口獠牙的血盆大嘴,它正在向我逼近。我没有远离,反而是睁开生命的牵引,向那张嘴退去。

   天上的明月,这时已是一只血红的眼睛,眼角那滴落的泪水,浇灌着一夜又一夜的噩梦。血红色的月光,像把锋利的刀剑,从每个死亡角度刺来。我站在原地,不愿躲闪,只是为了捍卫做为一个人的尊严

   噗嗤的一声,刀剑的冰冷吞噬着我生命的温度,那些懦弱的血液正在奔逃。我捂着狰狞的伤口,朝魔鬼微笑着。它面无表情,似乎早已洞悉人心。我心有不甘,向魔鬼消失的方向倒去,只为离魔鬼更近一些。

   我的眼皮从来没有如此疲惫,如果让我沉睡几个世纪,我也不愿意醒来。我的眼睛缝隙越来越小,这个世界在我的眼里扭曲着,像个小肚鸡肠的妇人。我努力的保持着头脑的清醒,那若有若无的气息,在尘埃里挖掘着我的坟墓。我不愿就这样睡去,我的生命还需要一个微笑温暖

  

   我的双眼溢出了眼泪,不是在为自己的生命而哭泣,而是在为死亡感动。死亡的力量是花朵上的蝴蝶,飞过人间,便是魔鬼的红尘一笑。可魔鬼这样的笑容太过多情,我不愿意情海沉浮,于是,我卑躬屈膝的出卖这个世界,出卖自己的灵魂。

  我牵着魔鬼的骏马,所有的恶鬼都在让路,我的虚荣得到满足,我的生命瞬间空无。魔鬼没有骑在骏马上,我只不过是在饲养一匹凶悍的骏马。我有些得意,满面红光,大有衣锦还乡的感觉。 www.WenZhangBa.com

   当我路过家乡的村落时,我在黄昏的阳光中沐浴着。我看了看在远处吃草的骏马,它看上去高大健壮,长长的黑色毛发在山风中飘扬,马尾摇摆着,前蹄不时刨着泥土。此刻,我的欲望膨胀着,我盘算着,如果我能拥有这样一匹魔鬼的骏马,我也能骑在骏马上,对着这个世界微笑。

  想到这里,我在考虑我该用什么样的微笑看着这个世界。是小偷得手后的微笑?还是强盗杀人后的微笑?我有些犹豫,踱着步,表情有些痛苦。我拔出腰间的宝剑,剑身映着我沮丧的样子,我的目光有些呆滞,有些涣散。对着剑,我哈了哈,然后用破烂的衣袖反复的擦拭了好几遍。剑身上,我的面容更加沮丧,我的眼神更加呆滞,更加涣散。

   我有些懊恼,心情烦闷不已,难道我就不能精神饱满的对这个世界微笑一次吗?我挥舞着宝剑,冷冷的剑光有些刺眼,每一次劈砍,我似乎都能听见惨叫声。我有些兴奋,在天空着胡乱的又刺又剁,刹那间,空气中便弥漫着一股浓浓的血腥味。我有些作呕,我想逃离,可我的双脚却在大地上生了根。我想,一定是魔鬼在拉扯我的生命。

   渐渐的,我的身体在风霜雨露中,化成了一棵参天大树。我的枝叶向人间伸展,我的花朵绽放在孩子稚嫩的脸庞上,我的果实盛放在饥饿的胃里,我的落叶燃烧在寒冷的冬天。这时的我,仿佛已经超过生命应有的觉悟。可我还是对魔鬼的微笑,念念不忘。

   我突然想起了那匹骏马,我朝它看去,它还在那儿,似乎在等待我,又似乎是在等待魔鬼。我想开口说话,可我太过苍老,我的嘴唇几乎被岁月缝上。也许正如魔鬼对我说的那样,人的嘴,就是生命最狰狞的伤口,只有愈合,才能安然生存。

   我紧闭着嘴,开始学着用一双耳朵聆听世界。世界在风声中窃窃私语,万物似乎都在醒来。它们睁开惺忪的睡眼,满是期待的看着我。我想对它们微笑,可我的脸早已僵硬。它们有些失落,在它们的身上,我看到了世人的无奈。片刻之后,我生命之树的身份被质疑,一片辱骂声此起彼伏。我在心里苦笑不已——除了生命,我和你们一样,一无所有。

   终于,看起来善良的它们,爬上我的身体,摘完所有的果实,饱餐一顿后,它们挥舞着大刀,在我躯干上疯狂的砍着。我的血液再次出卖了我。我想哭,可我的眼泪已经用去灌溉万物了。慢慢的,我轰然倒下。我的躯体已经灭亡,可是魔鬼和它的微笑,到底在哪儿?

  我的灵魂慢慢的爬出了大树,我有些迷茫,也有些惆怅。我的心从来没有这么痛过,我也从来没想过,生命与生命之间,原来不是只有善良。

   这时,魔鬼的骏马向我走了过来。我轻轻的摸了摸它的头,表示安抚,然后纵身骑上马背。我双手紧握缰绳,面带微笑,向大树倒去的方向前进。

   从此,每当我拿起镜子,我就能看见魔鬼对我微笑

  二零一六年八月十四日于成都,竹鸿初

[来源:文章吧网 Http://WwW.wenzhangba.CoM 经典好文章阅读,转载请保留出处!]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