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是猫不是太骄傲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是猫不是太骄傲

2018-04-16 21:00:55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是猫不是太骄傲

  从小就不太喜欢猫,因为感觉它太高冷而且骄傲。可是后来才渐渐明白,不是太骄傲,只是它是猫。

  它的眼睛太深奥,带着疏离和生人勿进的警告。

  它的脚步很轻,不愿打扰别人亦不愿被别人打扰。

  它的生活随性,有时候就待在家里睡大觉,乖得像个乖宝宝,不哭不淘也不闹。

  有时候又会几天不见它的踪影,好像丢失了一样,好像家里从来没有养过猫。可是某一天你又会突然发现,它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回来了,还是乖乖得在角落里睡大觉,任谁都不理,只有看到它自己主人才会像个孩子一样“喵喵喵”的撒撒娇,就像它一直待在家里,从来都不曾离开一样。

  有时候,它淘气起来,就像个顽皮的孩子,会跳到主人的腿上撒娇求抱抱,会在地板上玩任何它能抓到的东西,哪怕只是一片纸屑,都能玩得不亦乐乎开心的像个宝宝,眼里的高冷疏离都没有踪影,而是纯净的像一潭深水,你看了会情不自禁的被它吸引。

  有时候,它懒懒的就像暮年的老人,就喜欢在有阳光地方,晒着太阳惬意的连眼皮都懒得抬一下。

  有的时候,它有瞬间活泼起来,身体矫健轻盈飞檐走壁毫不费力气,甚至它心情好的时候,可以去追蝴蝶,可以去大树上捉飞鸟

  它不像狗狗那样,经常很吵很闹,而且它爱干净,即使去流浪,都不会把自己弄得脏兮兮的,有时候我也很诧异,会偶遇脏兮兮的流浪狗狗,可是却不曾见过脏兮兮的流浪猫。会经常见垃圾桶边翻捡吃的的流浪狗,倒是少见垃圾桶边翻捡吃的的流浪猫。也一直不知道,流浪猫是怎么样果腹的,即使偶遇流浪猫,也是一副高高在上孤傲冷漠样子,不会像流浪狗一样对着你龇牙咧嘴,它只是在远处孤傲的离开。

  听妈妈说,猫是一种很有原则动物,而且猫不像狗狗那样恋家,猫是养不熟的,它不属于任何人,它只忠于它自己以及它向往的想去的地方。猫不会死在家里的,它在感觉自己要死掉的时候,就会离开家的,所以猫总是养着养着就不会回家了。妈妈还说,太重感情的不能养猫,它离家后主人会很难过

  原来猫,那么骄傲。原来,我不喜欢猫,不仅仅是因为它们太骄傲,而是自己没有办法活成猫的样子,没有办法活得像猫一样潇洒骄傲。

  愿自己有一天,活成猫,而不仅仅是看上去很骄傲。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是猫不是太骄傲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