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19日至2017年3月23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19日至2017年3月23日

2022-04-09 03:03:24 作者:我是一片儿警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警察.现场笔记#(2017年3月19日至2017年3月23日

  #现场笔记#2017年3月20日20时00分接警,周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号楼****室,家庭纠纷,我老公打我老爸,请民警处理。我们出现场,来到报警人家,小两口带个孩子,还有老两口。我们询问报警人发生了什么事儿,报警人说:“昨天晚上和老公吵架让老爸听见了,老爸说了老公两句,老公不乐意了。今天晚上老爸做饭,老公吃的不可口就说了老爸两句,借着昨天的茬儿,俩人就相互争吵起来。老公挨了数落觉得很没面子,就到厨房拿出菜刀冲着老爸比划,我一看这也劝不住啊就报了警,警察同志您帮着劝劝。”敢动菜刀来吓唬老人这还了得,我们把报警人的老公叫到一边,严厉的批评起来,说得报警人老公眼泪在眼眶里直打转儿。“警察师傅,您别说了,我错了,我给老人赔不是,要不您干脆把我抓走。”报警人的老爸赶忙阻止我们不让我们带走报警人的老公,我们其实也没要把人带走。就这样我们又做了半天工作,报警人的老公向老人赔了不是,老人也没有别的要求,因为生活琐事引发的家庭纠纷解决了,出警完毕。【民警提示】家庭和谐才是真和谐,都是一家人不说两家话,君子动口不动手。家里人要勤沟通要多理解,更要相互包容。和老家儿共同生活要处好各种关系,孝老敬老要看行动,家庭(生活)是个大舞台,每个人都要用心去演好各自的角色。

  #现场笔记#2017年3月22日18时04分接警,一女士报警:在东高地****小区门口,因行车发生纠纷,请民警处理。我们电话联系报警人询问在小区哪个门口以及具体纠纷情况,报警人着急的告诉我们:“是小区西门口,是几辆汽车进小区门口堵上了,快打起来了,我是过路的,你们快来吧。”我们出现场,迅速来到小区门口,进小区方向停着一溜儿车,打头的那辆有人(应该是司机)正从车上往路边卸货,后边的车有司机直按喇叭的,有司机探出头冲头车的人骂骂咧咧的,还有司机干脆下车冲着头车就过去了,看样子要打架。人家头车的司机非常镇定,旁若无人的卸货搬东西。我们赶紧上前制止头车卸货,同时引导头车停靠在不碍事的路边,后面的车辆陆续驶入小区,暂时拥堵的小区出入囗得到了缓解。我们对头车司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该司机再三表示:刚才自己的行为很不好,对不起大家,警察师傅批评的对,吸取教训,今后一定不会再犯。我们又提示了司机看好路边的货物,出警完毕。【民警提示】开个车要规矩,不要没规矩。什么地方能停车什么地方不能停车,别碍人事儿,别招人骂。道路行驶的车多了,好司机可不多,做好司机不容易,做不到好司机的样儿干脆就甭开车了。

  #现场笔记#2017年3月23日12时51分接警,林**报警:在东高地**银行,上午10点多被电信诈骗*万元,对方冒充家人诈骗,对方账号:62**26**03**69**14*,李**,**银行,对方电话15**71**54*。我们出现场,在银行门口见到报警人,报警人是位80多岁的老人。我们询问情况,报警人讲:“上午9点多在家里接到“姑爷”电话,当时是给我手机打的。说是在**区(远郊区)因为赌博被抓了,派出所要交保证金才能放人,得*万元。我当时听的真真的,就是我姑爷,还给了我账号让马上汇过去钱。我就去家楼下的银行分别从ATM机上和柜台汇了钱,等回家再一看我手机显示对方的号码是外地的,我用家里座机电话联系了姑爷,一问才知道是被骗了。警察同志,那可是我的老本儿啊,能追回来吗?”我们问报警人:“您相信姑爷赌博吗?在银行柜台汇款时您在防诈骗提示单上签字了吗?”报警人告诉我们姑爷老实着呢,不会赌博,可“姑爷”说是他们好几个人,而且我听出来就是姑爷说话的口音(**地方音儿)当时就信了。银行提示单也看了也签字了,我还说人家银行柜员事儿妈呢,说什么都晚了。”我们将情况记录下来,告知报警人到派出所接受询问,出警完毕。【民警提示】防范电信诈骗要时刻记住“防人之心不可无”,接到诈骗电话一定要想办法先核实情况,不要用接听的电话,要另外找个电话。银行的防范电信诈骗提示单很重要,认真阅读,听人劝。发生被电信诈骗后立即拨打110,同时告知银行采取措施,减少损失。发生此类被诈骗,不要光凭口音去判断,一定要与被骗子冒充的家人进行联系核实。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