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手工课堂,手脑并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手工课堂,手脑并行

2019-07-16 08:20:25 作者:Fellen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手工课堂,手脑并行

  7月15日上午,岭南师范学院蒲公英理论宣讲社会实践队成员冼诗梅在湛江吴川市吴阳镇显发小学高年级2班开设了一堂别开生面手工课堂提高学生动手动脑能力

  通过讲授制作精美书签的制作,老师需要让学生了解书签制作知识引导学生发现书签的艺术同时训练学生利用多种手段进行艺术创造的能力。冼诗梅通过课堂问答形式引出课堂主题,并向学生展示事先制作好的的书签模型精致美观的小书签迅速激发学生的实践兴趣,书签制作小课堂的氛围也骤然活跃起来。

  在进行简单的课堂导入后,冼诗梅介绍手工课堂的一些制作小技巧注意事项,学生们已经迫不及待要进入操作环节。事不宜迟,老师将学生进行分组并选出小组代表。随后,经过老师在讲台上一轮现场制作流程展示后,学生们纷纷回到自己小组进行精心制作。老师进行逐一巡视并对学生进行细心指导大家积极合作热情足以肯定了学生们对这一课堂的喜爱并有所收获

  课堂最后,学生们兴致盎然地与小伙伴们相互交换自己的“杰作”,老师也对学生们的劳动成果给予肯定的同时鼓励他们勤于手脑并行来完成生活中的大小事

  本节手工制作课通过鼓励学生们进行动手动脑,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创造力观察力想象力。在学生手工制作的时候,老师提供一些成品并引导孩子发散性思维思考,再调动孩子的制作热情,锻炼孩子们的动手能力以及创造能力。

  通讯员/伍常娣

  摄影/谢丽莹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