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你们的期望,我们的动力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你们的期望,我们的动力

2019-07-17 10:58:26 作者:朝阳行 来源:朝阳行投稿 阅读:载入中…

你们的期望,我们的动力

  迎着清晨的曙光,伴随着轻柔的风,“朝阳行”解锁了三下乡的第二天。

  “一日之计在于晨”,早上八点至八点半,学校书记给我们开了一次短暂却充满意义的会议

  在会议上,书记指出曾有三支三下乡社会实践队来过处井小学,并且处井小学已被授予“三下乡社会实践基地”,同时对我们表示热烈欢迎期待

  书记殷切希望我们能给处井小学带来新的体验,传授丰富多样的本领,和孩子们建立深厚友谊。书记对我们的三下乡活动给予高度认可,他认为这项活动不仅对农村发展好处,而且对我们大学生自身也有好处,能让我们走出校园,自主实践精心设计的活动,为将来走进社会提供良好基础平台,希望我们能珍惜这个好机会

  书记更向我们阐述了农村的基本状况群众生活习惯风俗习惯以及与城市差距,希望我们能尽快适应融入他们,有助于更好地开展工作完成教学任务和社会调查研究工作。如果热情主动对待孩子们,他们也会热情主动,尊重帮助我们,并且获得家长们的认可。同时也要主动跟村民笑点头打招呼,多与村民们接触交流,给村民们留下美好印象,会讲雷州话队员更应发挥本土优势,主动与村民们沟通,为不会讲雷州话的队员与村民们的交流搭建桥梁,提供帮助,促进我们的感情

  书记还贴心地向我们介绍市场的状况,提供买菜的建议,让后勤组避免“摸不着头脑”的尴尬局面强调了队员们的礼仪问题,让我们在公共场合维护自己形象,严格遵守各项下乡要求,发挥团队作用,提前为各项工作做好充分准备,更希望我们在每天课程结束后能开一次会议,总结当天的工作,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促进三下乡活动更好地开展。

  我们队长领导寄语表示感谢,也对各领导村民对我们的欢迎表示感谢和高兴,然后介绍了队伍的基本状况,阐述活动目的追求,为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大力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满足广大农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同时向学校做出保证,我们必将通过自己的所学知识带领孩子们进入知识的新世界,为孩子们的童年画上增添色彩的一笔,建立大朋友小朋友之间的友谊。

  通过这次会议,我们深刻感受到了处井村对我们的期望,我们一定怀揣着感恩之心,不辜负众望,脚踏实地,育人的同时也不忘育己。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