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行动改变环境——梦相随社会实践队纪实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行动改变环境——梦相随社会实践队纪实

2019-07-18 11:17:25 作者:鲁大贵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不知不觉中,来自岭南师范学院的梦相随社会实践队已经到了高州的秀观小学快五天啦!不得不说,三下乡真的是一个遇到并克服困难过程。我们不妨回顾一下我们所遇到的困难:首先是小学的水质很一般,能看出有明显泥土颜色,这给我们的饮食洗漱都造成了比较大的影响。其次是蚊虫叮咬的问题,毕竟是在乡下,不少同学遭遇小虫子袭击。当然啦,和小朋友们相处也不是一件容易事情,我们既要维持课堂秩序,又要把新颖知识传授给他们。除此之外,我们还需撰写新闻稿和心得并向各网站投稿,这件关乎整队荣誉的事情我们常常无法做好。

  不管怎样,梦相随的队员们可不会在困难面前低头。面对恶劣的水质,我们向该小学的基金会反映情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能得到改善。与此同时后勤工作小组订购了价廉质优的桶装水,保证了队员们的饮水健康。除此之外,家在本地的队员也为我们提供了慷慨帮助——腾出了自家的洗澡房借用给队员们。面对随时可能出没的蚊虫,队员们改变了着装的习惯,以长袖长裤为主。同时出门加购了皮肤用药以供所需。在教学方面班主任助教们逐渐摸清了与小朋友相处的方式,很快便与他们打成了一片。下课后,同学们还会向支教老师送出表示感谢的小礼物感动欣喜不言而喻

行动改变环境——梦相随社会实践队纪实

  为了追逐投稿量,为队伍的评优做贡献,队员们也是想尽了办法。先是找到了更多能够投稿的网站、又写了更多的心得,从两个方面增加了投稿量。

  第六天也快到啦,相信梦相随的队员们会以更好的精神面貌迎接挑战

  (撰稿/温子贤)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