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书缘”初探小镇民生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书缘”初探小镇民生

2019-07-20 15:01:48 作者:吴叶嫣 来源:吴叶嫣投稿 阅读:载入中…

“书缘”初探小镇民生

  2019年7月17日, 书缘实践队调研组就“以宝钢为代表产业群对湛江东海岛当地民生影响”为主题社会实践活动正式拉开了序幕。该团队一行8人在当地3名当地队员陪同下,奔赴位于东海岛东简镇宝安区的宝钢安置小区进行了实地参观、访谈、问卷调查内容有序实践活动。

  实践队员们在本次实践活动中有不少收获。在实地考察中,实践队员们准确把握关乎民生问题方向,从所见、所问、所闻、所感中真切体会到当地的民生状况。通过跟安置区景棠市场物业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深入访谈中,队员们了解到安置区固定环卫清洁天然气提供系统和新增的绿化环境给当地居民提供了许多方便。而以宝钢为代表的产业群的入驻,也直接推动了当地的交通和娱乐等基础设施建设

  统一搬迁、集中安置,离开原始的村建格局生活习惯的居民,对于安置区的生活,其实也存在着许多不满。队员们从几位榕树下乘凉的老爷爷口中了解到,产业群的入驻确实为当地提供了许多就业机会,但对失去了土地45岁以上的居民来说,不劳无获的生活使他们对于补助福利完善更加渴望,此外,他们认为安置区的教育内在质量没有得到较好的改善

  通过本次实践调研,队员们对当地的民生有了更加深刻地了解,采集了大量有关信息灵活调整调研路线,为往后的调研打下了坚实基础。他们将以更加饱满热情投入调研,体民生之需,传民生之切。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