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致力打造味蕾惊喜 ——“书缘”实践队后勤组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致力打造味蕾惊喜 ——“书缘”实践队后勤组

2019-07-20 15:03:13 作者:吴叶嫣 来源:吴叶嫣投稿 阅读:载入中…

致力打造味蕾惊喜 ——“书缘”实践队后勤组

  来到东海岛东山镇觉民小学的第二天,“书缘”实践队后勤组的成员们天还没亮就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买菜、做早餐。相比饭量不够厨具不全、各种材料欠缺状况百出”的前天来说,今天的队员工作状态明显娴熟了许多,他们满怀信心希望给队员们不一样味蕾惊喜

  窄小厨房,菜香四溢却闷热无比,他们忍着炎热一身油烟,一遍又一遍地重复着翻炒锅里的菜。据后勤组队员们介绍,每一天的菜色都是提前一天想出来的,每一道菜都是先前队员们实践过的,尽量在保证味道同时,让大家吃到不一样的菜。两菜一汤,三天内,他们尝试了炒空心菜煎蛋海带汤、花甲汤和香菇炒鸡等等。

  每一餐接近40人的饭量,对于后勤组的队员们来说,每一勺油盐,都是一种挑战;每一锅水跟米的比例,都是几天经验积累采访时后勤组组长张钦泉表示,这几天的后勤工作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累。确实,从第一天的饭量不够,到昨天的插座"罢工",再到今天稀饭大量剩余,队员们每一天面临的不仅仅是味蕾上的考验,更有许多突发状况。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中午每人一份的煎蛋,是队员们一锅一个煎出来的。这份用心的专属煎蛋,弥注了后勤组员们的责任耐心,让我们在味蕾的满足同时,也能感受到细微精致感动相信未来后勤组可以带给大家更多味蕾上的惊喜,创造舌尖上的书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