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教师初体验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教师初体验

2019-07-21 23:11:44 作者:何彩琴 来源:何彩琴投稿 阅读:载入中…

教师初体验

  来到秀观小学的第六天,我终于要走上讲台孩子们上课了。一节世界文化课,一节中国文化课,短短两节课,却倾注了我许多的心血。这是两个很大的课题,里面包含的内容实在太多,而八十分钟能讲的甚至连其中的冰山一角都算不上,但我还是希望能为孩子展示一样的,外面的多姿多彩的世界。无论是包罗万象的世界文化还是瑰丽壮阔的中国文化。

  世界文化重在展示不同国家,不同地域的文化差异,而从文化差异中也可以引申到人与人之间的差异中。其实他们所受的教育中并没有“尊重差异”这样的概念,所以常常可以听到他们对同学,对老师一些不太好的话。可能这节短短的课并没有办法留给他们特别深刻感受,但我还是希望能给他们留下包容,尊重的理念

  而中国文化主要包括了三个方面衣食住行锦绣山河百花齐放。只是非浅显介绍了一些中国文化的代表,但能看出他们还是听地津津有味。但更重要的,是我希望他们能从中国文化的这些代表中,理解中华民族精神。我希望他们能有中华民族留下来的美德爱国、兴礼、独立。我希望他们能成为堂堂正正的中国人,能成为国之栋梁

  (撰稿/何彩琴)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教师初体验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