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星愿调研组,展梦山头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星愿调研组,展梦山头

2019-07-21 21:24:41 作者:mio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星愿调研组,展梦山头

  7月16日,“星愿”社会实践队在石城镇山头小学,正式开始了三下乡在乡期间所有的社会实践活动。直至7月19日,“星愿”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完成了对外的调研活动。

  调研组在三下乡期间有很重要目的,那就是实现网络时代农村推行信息技术微课与信息技术移动课程包的必要性可行性研究。调研组在本次调研中准备研究的信息技术微课,为改善城乡信息技术基础教育资源不均等的现状,提供了一种新的解决方案

  因为信息技术微课所配套的信息技术课程包,可以在最低限度基础设施条件下,为农村孩子提供基本的信息技术教育,使孩子具备基本的信息技术技能,缩小城乡信息技术教育水平差距

  在来到石城镇山头小学进行调研之前,调研组开展了不少的前期工作。为顺利开展调研工作,调研组在来到山头小学之前,通过各种途径调查了山头小学周围的地理环境风土人情

  第一天

  7月16日上午9时,“星愿”社会实践队的调研组对石城镇的进行了第一次的调研活动。他们从石城镇的山头小学出发直往东南方向行走了十五公里,经过了三条村庄一路上走走停停,他们访问了很多户人家队员村民询问村庄的WiFi覆盖程度如何?有的村民回答回答他们家里有WIFI,也有的村民回答没有。但是周围很多人都会提到WiFi这个词了。从那些一路贴来的标语“4G”“宽带”,还有村民们的回答,队员得知,其实农村的网络信息覆盖条件已经十分充足了。

  但是身处农村的他们却忽略了网络带给人民深远意义——跟进时代,与时俱进。在农村的孩子,没有得到充分理解,更没有很好的思想氛围来进入网络信息的学习使用。队员们积极地向村民介绍学生学习网络知识的各种好处,也宣传他么在山头小学即将为学生开设的那一轮信息技术课。

  第二天

  7月17日,调研组组员走访石城镇,队员们走了15公里,继续调查山头小学道坡头村之间4个村庄部分家长对于在中小学推广信息技术课的想法。并收集了不少的数据

  第二天

  7月18日,“星愿”社会实践队调研组将进行调研活动的最后一次行动。他们最后的目标是:何木山、木山东、和坡咀这三个村庄。上午10时,组员们坐公交车前往到达了目的地。他们首先调研的是何木山,在何木山,他们采访了不少的村民,大多数村民都十分支持网络在农村的传播。这真让调研组组员感安慰

  接下来,调研队员便前往向木山东,木山东的村民也是十分的和谐对待外来的队员们也是十分的和蔼。他们很欣赏这群年轻人能够在炎炎夏日不畏辛苦来到农村进行调研。和村民交谈之后,还有村民很关切地问队员们,够不够水喝和够不够伞用之类的问题

  最后走访的就是坡咀。

  从7月19日开始,调研组组员留在了学校给山头小学的孩子们开展信息技术课,并统计分析先前三天得到的数据。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