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梦起朝阳,不负青春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梦起朝阳,不负青春

2019-07-23 09:50:31 作者:朝阳行 来源:朝阳行投稿 阅读:载入中…

梦起朝阳,不负青春

  第二次下乡,以队长身份可能是我这平凡一生不平凡经历。第二次,我同样来到了雷州,这片充满热情包容土地,这里民风淳朴,这里鸟语花香朝阳行,一直是我心系的信念,迎着朝阳前行,不后退也不畏难。初到沈塘镇处井村,上到村书记村长校长,下到路上遇见村民们,都对我们队伍非常热情,非常关心。让我们在这里有着舒适生活环境安心的生活氛围

  在校园里,我们有着一群可爱小孩子,每个孩子眼里都有着光,充满着对这个世界渴望,充满着对未来期待。我们是大学生,我们也只是大学生。但是,我们衷心希望自己能够为这些孩子带来更多的东西,带来我们全部的所学所识。课堂上有酸,总会有孩子在听课时极其不认真;课堂上有甜,总会有孩子对你的互动予以最真挚回应;课堂上有苦,总会有孩子肆意捣乱而不珍重你的劳动成果;课堂上有辣,总会孩子再不喜欢课程内容但因尊重你而继续坚持……对于孩子们,我们既是老师,更多亦是朋友。在严肃背后也会有温柔,在不近人情背后也会有关呵护。也许我们以后并不会去当老师,这些孩子可能是我们仅有的学生,可能是我们施展教学技能的仅有接受者。

  十天时间真的很短,日子天天过去,离开时间一天天接近。说不舍,那是肯定的。很多孩子曾牵过我手,给我拥抱,赠我花花,美言相送,也有不少孩子曾令我心寒,走出课堂,批评教育反复无常。《贝克街的亡灵》里曾提到,“儿女以后的职业极有可能会受父母影响周而复始。”特别是像在这偏远村落,我很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哪怕一点点,也想他们能够走出村里,到外面的万千世界去看一看,体验别样人生

  我不伟大,只是有我的课,我就会竭尽所能全力以赴;我不能干作为队长,有的只是时间的积累,有的只是对各种事情的归纳。有人问我,为何要二次下乡。我认为,第一是责任,不光是对七个组长的责任,更是对全队三十三个队员的责任。但行好事,莫问前程,向来重感情的人,都会做出无悔的选择。这就是第二点,对于下乡真正的热爱,真正的向往。想着为孩子们做点什么,为我们的一生做点什么,为我们彼此之间做点什么。

  梦起朝阳,不负青春。最好的我们,在这美好的青春里,这美好的年华里。像初升的太阳,像朝阳,像拿着一个玻璃看世界,下乡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一天,以饱满的热情去迎接新一天。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