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向阳”举办文艺汇演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向阳”举办文艺汇演

2019-07-27 12:50:11 作者:邓锦坤 来源:“向阳”文化支教社会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向阳”举办文艺汇演

  2019年7月22日晚8点,我们举办文艺汇演,这一天是我们下乡实践的第十天,也是最后一天。

  这一天上午,我们早早地准备场地后就带着学生开始第一轮节目的排练,学生们也很积极配合我们的工作,在队员们的精心部署下,文艺汇演的筹备工作有条不紊开展着。中午是沙洲小学校长林胜以及村子里的各位领导请我们吃饭。我们来到当地最豪华饭店里吃饭。从学校到饭店来回路途都是校长和各位配车的领导接送的,因为汽车就这么几辆,但是我们一共有35名成员,以致于要麻烦校长和领导们来回跑几趟。到了饭店,校长已经吩咐老板,点了各色各样的菜,校长和领导们的热情招待令我们感到万分荣幸饭桌上的氛围活跃,不时传来队员的欢声笑语

  到了下午,学生们像往常一样准时到达学校,我们也像以往一样,准时开门迎接学生们的到来,但这一次,总有一种说不出的感觉晚会的场地也在这时候搭建好了,班主任部署好相关工作后,学生们也开始了下午场的排练,到了学生放学回家吃饭的时间,我们队里的每一个小组进行了一次又一次的排练,为我们今晚的文艺汇演做好准备。我们后勤组也早早地准备好晚餐,吃饭时,我们后勤组也像以往一样围在一起吃饭,可是这次没有了以往的轻松,而是多了一份沉重感,我们每个人知道,这一次可能是我们最后一次坐在一起吃饭了,到了明天,我们就得分开了,各付前程,这一天的下午就在这一份沉重感结束了。

  到了晚上,我们做好了一切准备,学生们也带着家长开开心心地来到学校,我们后勤组的工作是安排学生的座位以及维持好现场秩序。文艺汇演在校长和队长的发言中拉开了帷幕。晚会中,有老师表演,有学生的表演,而我们更想看学生们的表演。在这次文艺汇演中,我们可以看到老师们的尽心尽力,看到沙洲小学校长林胜以及各位老师的大力配合,看到学生们努力成果。最后,我们以一首《再见》送给学生们表达我们对学生们的不舍。在主持人宣布文艺汇演完美结束的那一刻,我们的心情都变得异常沉重了,学生们也是,有一些学生甚至抱着我们哭了起来,说不舍得我们。这一个晚上的篮球场充满的欢声笑语,也充满了很多的不舍感。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