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向阳”运动会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向阳”运动会

2019-07-27 12:45:23 作者: 李凤霞 来源:“向阳”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 | “向阳”运动会

  来到沙洲小学已经六天了,但一想还有几天我们即将与他们分别,心中还是很不舍的。虽然没有很深的感情,但经过几天的相处,我们还是比较喜欢他们的。

  我们花了两三天的时间准备运动会,开会讨论游戏设置场地划分以及游戏奖励问题。本次趣味运动会共分为室内和室外七个游戏,有跳绳比赛、“盲人鼻子”、运乒乓球拔河等等。

  在运动会的前一天,我们各个班的班主任提醒了班上的小学生记得穿运动鞋,还要带一些喝的水,最重要的是友谊第一,比赛第二。毕竟在这个年龄段,他们还不是特别懂事需要时刻提醒。

  运动会那天,大家早起开会,分工准备布置场地,每个人都有自己负责的游戏。早上,学生来了之后,班主任给他们说了一些注意事项,然后组织他们到操场集合。运动会开幕仪式之后,学生们去玩自己喜欢的游戏,大家都很有秩序,安安静静地排队玩游戏。我和另一个队友负责跳绳比赛,比赛规则是:限时一分钟,女生跳绳超过100个的有奖品男生则需要跳120个才能得到奖品。有两位女生自告奋勇,率先挑战,一个跳得很有节奏,没怎么失误;而另外一个跳得比较急,总是失误,所以结果可想而知,当然是跳得很有节奏感的那个女生赢了。从跳绳这个小比赛中我领悟到一些道理:做事掌握技巧方法,要不慌不躁,有条有理。我相信学生也体会到了这个道理,这个也是我们趣味运动会的宗旨:在游戏中学习

  激烈的跳绳比赛吸引了很多学生来参加,所以比赛结束得很快。我们把器材收好放回器材室后,就去看了一下其他游戏进行情况,我们发现其他游戏人也很多,学生们都很有秩序地排着队。大轴游戏,即最后的项目就是万众期待的拔河比赛。无论是学生还是老师,都十分期待这个比赛。我们把大麻绳解开拉直之后,组织了四个班的学生进行比赛,一班和二班先比赛,接着是三班和四班对战。比赛过程中,学生们顶着烈日,但仍然十分卖力。没参加拔河的同学在旁边呐喊加油助威,我们老师也在一旁为他们加油打气。最后就是我们老师,也就是支教组后勤组的小伙伴进行拔河比赛,

  我们支教组男生比较少,后勤组男生比较多,力气又大,我们都担心我们会输。但是当比赛开始时,很多学生都帮我们支教组,在拔河过程中,大家都很卖力,把吃奶的劲都使上了。

  运动会最后圆满结束,老师和学生都玩得很开心,这次活动之后,师生间的感情又加深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