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队开设主持课堂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队开设主持课堂

2019-07-21 19:06:08 作者:向阳队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岭南师范学院】三下乡||“向阳”队开设主持课堂

  说话是一门艺术,为了更好地培养学生们的口头表达能力。7月21日上午,“向阳”社会实践队沙洲小学四班开展了一门兼具理论实践课堂——“播音主持口才艺术”。本节课主要围绕主持礼仪辩论方面展开,学生们获益良多。

  队员陈嘉光在主持礼仪教育方面,着重强调仪态是主持的基本礼仪,并分别教授男生女生不同的站姿,对他们展开了礼仪训练 。“男生双腿微张站立,手自然垂下;女生双腿呈丁字步站立,双手自然垂下或交叠放于小腹前。”学生们在老师的亲自指导下,笔直地站好。陈嘉光还告诉学生们发音也是主持的重要组成部分,他通过课堂演讲引导学生们说话的时候要把口腔打开,把声音饱满,他精湛的主持水平引得学生们纷纷鼓掌叫好。

  在辩论教学方面,陈嘉光简单介绍了辩论的各个环节以及不同辩手之间的作用。并现场举出一个论题,让学生们展开讨论,逐步引导学生该从什么方面、用什么方式反驳对方,以达到最佳的辩论效果。学生们运用初学的知识来展开辩论,现场氛围紧张激烈

  课后,同学们围着老师提出自己对这堂课的疑惑并表达了自己的想法。陈嘉光表示“开展这门课堂,主要是想让他们发现语言魅力,通过培养口才能力来提高自信。”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