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2019-08-27 23:27:31 作者:周颖希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离别是为了更好的相遇

  又是一年三下乡,又是一年依依不舍

  2019年07月14日,我再一次踏上了三下乡的道路,来时的路像极了朴圩,云雾笼罩山峰清新自然空气淳朴面孔,一切都显得那么的熟悉,而不一样的是我身边的这一群小可爱。这一次,没有师弟师妹们的热情满满,反而更多的是一种责任担当。曦望12年的辉煌历史,是由一代又一代的蓝衣人创造的,作为两代的继承人,我的心里只有责任,我的做法只有担当。作为团委的三剑侠之一,来到三下乡,第一是为了曦望的历史,第二是为我们队长排忧解难,但我并没有做得太过完美,只是在自己岗位上默默工作,没有起到太大的作用,一切的安逸都归功于一个敢于承担的队长。一个女生,为了队伍建设煞费苦心,为了传承曦望的辉煌而拼命,为了处理突发事情牺牲自己的时间精力,这就是37位蓝衣人的领袖,她像是大家庇护伞,用自己去保护所有人,她,是神一般的存在经过了12天的相处队员们的感情也不断在升温,大家相互照顾,相互陪伴在罗镜的深夜里,记得上一年我的共建组,有那么一句话: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但一群人可以走得更远。你们,是我12天里最美好的回忆

  从开始的招生到最后的文艺晚会,最耀眼星星当然是我们的学生。记得在开始的第一天,我们班进行班长竞选时候,一个小女孩上台落落大方,她说了这么一句话:“我的妈妈总是觉得我不怎么样,但是现在我要证明给她看!”这就是她的竞选理由。顿时间,我欣赏她的勇气,更佩服她的决心。若是当初的我,定没有这般决心,那时候的我觉得把自己学习上面的事情弄好就行了,凡是需要自己竞争的事情,一律不参加,因为我害怕上台,害怕在大家面前说话,小女孩的勇气和决心,是我无法企及的高度。仅仅一个三年级小学生内心却藏着一颗追求上进的心,常说,我们三下乡带给了孩子们怎样的新鲜体验,而我说,孩子们带给了我别样感受

  霎那间,时间即逝,刚刚习惯于这里的一切,才发现离别时刻。分别时的场景依旧历历在目。我在黑板上写下了一份请假条,期限是无限期,我得到的回复是他们在黑板上的一句句不同意,甚至把我的请假条改成了长期教导条。孩子们突然间全都扑向了我,“老师你不要走可以吗?”“老师你可以再留下来100个小时吗?”“老师我一定要考到你的大学,去看看你。”他们的每一句话都像烙在我了心中,记忆深刻且痛彻心扉。看着他们哭的稀里哗啦的样子,我开始后悔以这样的方式与他们道别,是不是不辞而别才能更加潇洒。作为老师,我想对我的学生们说:孩子们,我是第一次当班主任,第一次成为你们的老师,在这12天的时间里面,也许我没有带给你们很多专业知识,但是我对你们的心是最真诚的,我与你们谈过理想、谈过生活希望你们可以记住我说的话,带着我的期望重新出发,成长的道路我就止步于此,未来的路要靠你们自己去拼搏,但请你们记住,有一群蓝精灵出现过在你的生命里,他们需要被你记住!最后,感谢12天以来你们的配合,感谢你们给予过我温暖,热的时候给我扇扇子,受伤的时候跑遍整个学校给我找止血贴,所有的事情我都记在了心里,感谢你们的出现,令我的人生变得更加完满。再见了,我亲爱的孩子们。

  人总是在相遇和离别之间生存,总有幸运的相遇,但也伴随着伤心的离别,这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在这一次相遇里,我们把外面的世界带到了孩子们的身边,而孩子们却把自己的全世界交给了我们,告诉我们自己的学习生活、爱好甚至乎自己的内心想法,看着一张张天真无邪的脸,才发现,这并不是一次简简单单的支教活动,而是一次令人无法忘怀的奇遇。看着孩子们的转变,自己的不断成长,这也许是支教的真正意义吧!

  最后一次的三下乡体验,让我永藏这份温暖于心中,再多的不舍也即将化为前进的动力。愿曦望之光,永照亮前方,把爱传给更多有梦想的孩子们!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