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师生情,比天高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师生情,比天高

2019-08-29 00:11:30 作者:黄文辉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师生情,比天高

  今天是三下乡的第八天了,不知不觉已经过去了三分之二,今天是隔壁好友后勤组帮忙的日子,所以他早早地起床帮全队人煮早餐了,而我可能是被他的激情带动,居然在他出门的时候也醒了,一看时间,才六点多,假如可以我一定要点表扬如此勤奋的他。

  早早醒了之后,我也没有赖床太久,就去刷牙洗脸了。之后就到了早餐时间,今天的早餐还是一如既往面条,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淡。吃完之后我就去正门迎接小朋友们的到来了。再之后我就回到宿舍开始打扫一下垃圾桶附近的垃圾,再把垃圾倒掉才去教学楼的。今天可能是因为没有具体工作安排,所以我在教学楼附近闲逛着。因为下课了,所以好多小朋友在教学楼下的空地玩耍。我走得有点累便在台阶坐了下来,刚一坐下,就被人从后面压了下来,我转过头,原来是一个小女孩压在我身上了。我上过这个小女孩的安全教育课,所以她记得我。其实当时我心里是挺开心的,因为有学生记得我还主动找我玩。接着就是好几个学生全都来拉着我的手,最后我就像个“布娃娃”那样被他们“抢来抢去”。

  然后就到了上课时间了,第一节课是我们共建组的几何制作课程,我们共建组员一起与学生亲密接触共同完成。之后就到了送小孩子放学的时间,小学生们排好队后就送到校门口各自回家了。

  然后我们也回来吃午餐,之后就是最最最宝贵午觉时间了,两点的时候就被负责叫起床的同学叫醒,去迎接小朋友们,但是天空下起了小雨,导致小学生们上学有点艰难,不过最后还是都平平安安的到了学校。后来就过了一个下午,到最后一节课的时候,我陪D班不用排练孩子们玩你画我猜,他们都玩得不亦说乎。还说着,明天你还要来陪我们玩……

  一句句“大灰狼老师”、“防骗老师”都是最悦耳动听声音,因为我感觉我真正地走进了小朋友们的心中。一句明天你还要来陪我玩,不禁让我想到几天后的离别……

  今天我终于体会到之前未体会过的师生情深,一句一字,刻骨铭心,师生情,比天高……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师生情,比天高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