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2019-09-01 13:58:45 作者:周颖希 来源:曦望社会实践队 阅读:载入中…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

  天下无不散之宴席,这一次真的要走了。

  历时十二天的支教活动,在今天即将结束所有课程了,在最后一节课,我跟c班的孩子们,开了一节简单说说心里话,说说对这十几天的感受,说说对老师印象等等,但含蓄害羞的他们,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老师我舍不得你,可不可以留下?这句话包含了我们十二天以来包含的所有感情,有过争吵,有过骂,但一切都化为了舍不得三个字。我在黑板上无限期请假条,孩子们在台下掉下了眼泪,无论是调皮捣蛋的他,还是内向的他,这一刻,他们都留下了不舍的眼泪。我让他们到黑板签字让我离开,每一个人都写了同一句话,不同意,甚至还把我的请假条都改了,这就是可爱的孩子们表达思念、表达不舍的方式啊!

  我的孩子们,老师想对你们说:这十几天的生活,是我人生中美好的回忆记得第一天羞涩的你们上台自我介绍,记得因为与同学矛盾时留下伤心泪水,记得你们喊口号声音洪亮,与你们发生的一切我必将牢记于心中。虽然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并没有教会了你们什么专业知识,但我对你们说的话请记在心里,带着我的期望重新出发,找准自己方向,自己努力奔跑吧!在成长的路上一定会荆棘满地,请你们大胆跨越障碍,所有的成功都是需要靠自己的努力,谁也没法帮助一个人一辈子,老师在这里就止步了,以后的日子,就靠你们自己了!

  最后的最后,祝愿我的小可爱们展翅高飞,在属于自己的领域里发光发热,做最好的自己。希望今天和我说的梦想愿望,明天你们都会实现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天下无不散之宴席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