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开学第三天班主任打电话给我……养好一个男孩要崩溃多少次?!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开学第三天班主任打电话给我……养好一个男孩要崩溃多少次?!

2019-09-08 23:46:38 作者:自在小木头 自在小木头 来源:自在小木头 阅读:载入中…

开学第三天班主任打电话给我……养好一个男孩要崩溃多少次?!

  点击"自在木头"关注我嘛

1

  最近超级忙,这个话题一直想写来着,没空。

  今天无论如何更新一下,毕竟晚上发了开学以来的第一次火儿——豆豆哥啊,八点多回到家,上个厕所啊,休息一会儿啊,吃点零食啊,拖拉到九点半日记一个字儿还没写,我就彻底失去耐心了。

  之前是指天发誓的,要对他温柔相待,要母子和谐风平浪静,但是此刻真的绷不住了。

  用完的东西到处扔,写作业总要拖一拖,楼下的超市永远有买不够玩具的……说来都是小事儿,但是积累着,就会出来压垮骆驼的那根稻草嘛。

  写日记是个很夸张的事情吗?

  我觉得还好,一方面想让他养成观察生活好习惯,写作文是绕不过去的坎儿;另一方面想让他趁机练字,他的字儿只比克莱德先生好一点点。

  总之,我作为一个小学年级主动写日记并坚持了很多年的人,觉得这个习惯受益匪浅,尤其是在我孤独、不合群甚至迷茫日子里,它是我跟内心对话的唯一途径,让我能够坚强且看清自己理解世界,逐渐成为现在的我。

  自然而然,也想把这个好习惯留给豆豆哥。遗憾的是……他真的是抓耳挠腮啊。

  有几天我特别忙,父子俩给我打电话:日记能不能不写呀?

  我说当然不行呀。

  他们很为难

  我又想了想,回答说:不然,至少写五行吧。

  后来我回家一看——加上标题,不多不少正好五行。

  笑哭了。

  大部分认识豆豆哥的人,都认为他很懂事,很听话大概真的是男女有别,他有时候惰性发作,是真的很懒,没有主动性,更不要提自制力——总之,发火是迟早的事情,不过我在把握节奏罢了。

  :今天的日记,建议写的题目就是,妈妈为什么生气?!

2

  开学上四年级的豆豆哥,在我的心目中,一直停留在刚上小学的那天。

  那天早晨,他特别兴奋,很早就起床,跑到我们的房间里大喊:今天我就要上小学啦!被睡得朦朦胧胧的克莱德先生赶回房间,又睡了一会儿。

  那天特别晴朗,大早上,我们一家三口徒步去学校,在门口拍了一张照片

  ……

  转眼,已经是四年级了。过去的这三年里,真的是吃够了男孩子的苦啊,心里哇凉哇凉的——

  作业嘛,要么忘了记,要么记不全,搞得我总是特别不好意思地去跟其他家长问作业,生怕漏了;

  丢课本嘛,常有的事儿,英语课本都丢过,还有一次丢了《道德法治》,特别难买,我托了在新华书店朋友从别的店给我调来的;

  写字啊,做题啊,考试啊,成绩啊,粗心大意。任凭你如何再三叮嘱,真的是好难改。

  我很害怕自己变成一个唠叨的妈妈,更害怕他变成一个不靠谱孩子

  就这么一边纠结,一边成长着。

  养个男孩,真的太费劲了,太太太费劲了。

  在我成长的过程中,我爸妈也为我操过心,也为我烦恼,但是我自认为真的是小巫见大巫,毕竟我知道放学回家就写作业,考不好就很难过——而豆豆哥很得意地说:我们班成绩好的都是女生啊!

  我竟无言以对

3

  二十多岁的时候,我就想过,我以后做妈妈,要成为什么样的妈妈。

  跟孩子平等交流,成为他的朋友,这当然是理想状态社会在进步,成年人更多应该向未成年人学习,他们的成长速度比我们快得多;

  而且,一直坚定的是,我会是一个对孩子有要求的妈妈——并不是说他要多优秀,多出色,多么出类拔萃,但是,我会有要求。

  譬如,基础的学习必须做好,成绩永远不是无所谓的事情,因为一个人面对考学习面对考试的态度,很大程度上就是他面对人生的态度;

  譬如,待人接物必须要有礼貌所谓个性不是傲慢无礼理由,一个人的素质修养一定是在举手投足体现的;

  譬如,勤奋认真上进心自制力必须要有,我认为,那些放任孩子的父母是不负责任的,美其名曰尊重个性”,其实,不过是在逃避自己的责任

  父母从小对我要求蛮高,尤其是父亲对我的学习成绩非常看重——严厉的有点过,所以会吃很多苦,这也是我一直想要避开在豆豆哥身上重复的;但同时,也是在他们的教育引导下,我是懂得了学习及努力对我人生帮助的人。

  如若不然,我大概永远也不会有机会自己喜欢的事情,永远也不可能成为一个靠写字为生的人,最多也就是个埋首于柴米油盐奔忙的妇女

  一个人的成绩,也许不是最最最重要的;但是一个人对待学习和努力的态度,却是至关重要的。这不仅仅关乎成绩,更关乎他的人生态度。

  所以啊,我对豆豆哥真的是有要求的,尽管,不是那么高。

4

  克莱德先生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我们母子两个的关系那么“分裂”。

  平时,我们俩特别腻歪分享好吃的啊,走路牵着手,动不动就拥抱一下;但是写作业的时候呢,鸡飞狗跳。

  不外乎,我想做的,既是朋友,又是严母。

  我并不焦虑于他的未来,但是我对他的当下有基本的标准和要求。做好眼下的事,培养好的习惯,大开眼界,未来该由他去开拓才对。

  前段时间网上有人分享跟一个13岁的学霸聊天,学霸对于各种课外辅导班如数家珍,对于考重点需要的各种资料娓娓道来,作为一个成年人我听了都头疼

  还有一次,闺蜜们一起吃饭,孩子都在上小学的几个妈妈,在讨论孩子若是上重点高中现在需要做哪些准备,我立刻懵掉了:我的天哪!

  她们对我的表现吃惊:你现在不了解这些,以后怎么办?!

  摇摇头,管不了那么远啊,连把当下做好都觉得吃力呢。毕竟,四年级开学第三天,班主任老师就给我打电话了:豆豆哥,第一天作业格式写得不对;第二天有一部分作业没做,因为他没记。

  接到电话时,我人在公司,忙于工作,几乎手心出汗:我的天呢,孩子!

  索性,不想那么远,只把眼前做好我就谢天谢地了,毕竟,养个男孩,真的太太太太让人崩溃了!

  你说是不是?!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