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魔术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魔术

2019-10-09 17:56:08 作者:honey 来源:文章吧 阅读:载入中…

魔术

  总有一天你会发现时间才是这个世界上的顶级魔术师

  缘起国庆期间,朋友送了一袋今年新丰收的栗子,枣红色的皮,(暂且让我这么形容吧,我这个人对于颜色分辨的没有那么清楚硕大个儿,因为是朋友亲自一粒一粒挑选的,尽管她没有告诉我,但是我就是能知道,她是带着喜悦祝福开心的仔细的挑选的,她的心情甚至神情都仿佛电影一样在我的眼前放映,这个世界就是那么神奇,我不用去问,她不用说,而我就能知道,这大概就是心灵相通的好朋友吧。我把那些栗子分了五等分,分给我身边的人,想让他们和我一起分享这份快乐,这样一份沉甸甸的丰收的喜悦,就变成了五分,何乐而不为呢?我把剩下的那一份,一部分放在了冰箱里,一部分带在身边,空闲时候一粒一粒的扒去外壳。栗子壳其实挺难去的,很硬,又圆圆的,妈妈说用刀子割一个口子,放进水中煮五分钟左右,外壳连同里面那一层包衣就都脱落了。可是我不喜欢厨房,不喜欢和厨房有关的一切东西,而且曾经被刀子割过手指,更害怕去碰触。于是就用牙齿咬,这还有一个小窍门呢。新鲜板栗壳不是那么硬,有的地方比如尾巴的地方,轻轻咬一道口子,然后就好去壳了。就这样一个一个的咬开,剥了满满一小火锅那个塑料盒子,上次吃了那个自热火感觉这个盒子还不错,扔了增加环境负担,不如重复利用,刚好可以用来放栗子。我把那满满的一盒栗子仔细的盖好,放在了桌子角落里,希望有时间的时候可以用它来熬粥或者蒸米。

  国庆很快过去,时间溜走的毫无声息,今天刚好姐姐过来,于是我想起那一盒颗粒饱满的金黄的栗子,就去桌角拿过来,并且告诉姐姐这一盒我费了很多的功夫才去掉栗子的外壳。可是当我脑海想象着金黄的栗子,打开盒子的时候,却被里面黑乎乎的一团东西惊呆了,那满满的一盒栗子,早已经生了密密麻麻的黑毛,像一团别人丢弃的垃圾。我看着手中的东西楞在那里,不明白到底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情

  “新鲜的没有风干的栗子,放进密封的盒子里常温下肯定会坏掉的。扔了吧。”姐姐望了望我手中的栗子,云淡风轻的说道。其实我知道,栗子是坏掉了,可是你知道吗?我就是想不明白,我那么一粒一粒用心扒的栗子,我想把它当做礼物送给姐姐的栗子,怎么就变成那个样子了呢?那坏掉的不仅仅是一盒栗子,而是我很用心很用心扒出来的心意,是我很珍惜的朋友送给我的心意,怎么好好的放在那里,才几天就只能当做垃圾?我是想不明白的,或许不愿意明白。也许只是时间和我开了一个玩笑,变了一个魔术而已。

  就当做是时间为了逗你,变了一个魔术而已,无论是用心收藏的板栗,还是很多走着走着就散了的友谊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读者发表的读后感】

查看魔术的全部评论>>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