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林宥嘉:当他的“迷幻”变成“温暖”,足以让每个人沦陷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原创文章 > 原创精选 >

林宥嘉:当他的“迷幻”变成“温暖”,足以让每个人沦陷

2019-10-07 21:02:49 作者:微音编辑组 微音 微音 来源:微音 阅读:载入中…

林宥嘉:当他的“迷幻”变成“温暖”,足以让每个人沦陷

  文字丨慢性愉悦   主播丨路路小酱

  好久没听到嘉哥的声音了。近来他都有什么歌曲呢?

  别让我走远

  评分超高,有年度神剧之称的台湾剧《我们与恶距离》在3月开播。深刻尖锐社会问题联系职业道德家庭教育,不断探讨人性善恶,看完之后的人都说好。

  神剧的主题曲《别让我走远》则由林宥嘉演唱。歌曲也像是戏剧的一幕,由最开始冷静,到逐渐增加乐器人声,到中间的高潮部分,然后戛然而止情绪大起大落,将歌曲的情绪通过三个阶段清晰表达出来,真实可触。

  歌曲有静谧地方,有呐喊的地方,有激动的地方,也有痛苦的地方,也有意犹未尽的地方。每个段落过度十分自然,让人升起了一点对生命希望,也有了对人性阴暗面敬畏

  火焰小溪

  《火焰小溪》是公益活动“声音,你好”的主题曲,目的是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帮助贫困听障儿童,除了献唱主题曲外,林宥嘉还带头捐款,义演两场演唱会号召歌迷善事

  这首歌有着林宥嘉一如既往温柔细腻,或许是因为“声音”还有“帮助听障儿童”这个主题,他的声音更轻,像是耳语一样,以此达到歌中描述的“我的声音,你在哪里”的呼喊

  或许光听歌曲,光看歌词,会觉得这是一首关于一个沉默寡言的人、或者社交障碍的人的心声,但了解到这首歌的创作背景后,会发现林宥嘉对这些听障孩子们真的有种溢于言表关心,他愿意将最温柔的声音,唱给这些孩子们,只可惜,仍旧有很多孩子们听不到他的声音。

  脆弱一分钟

  由张若昀、张天爱和许魏洲联袂主演电视剧爱情进化论》在2018年播出。没有偶像剧的套路和夸张,从另一个角度描写家庭职场婚恋等各种扎心的社会话题相信这部剧也让不少步入社会的人有很深的感触

  它的主题曲《脆弱一分钟》,还是由林宥嘉演唱。这首歌里yoga的演绎有一种陈奕迅对哲理娓娓道来感觉语调平静旋律舒缓,而且歌词现实而扎心。尤其是那一句“承受越多越成熟”,也是现在被迫成长年轻人的真实写照

  动摇篮的手

  看到《推动摇篮的手》这歌名,我大概知道了这是一首写给谁的歌。其实这不是林宥嘉原唱的歌曲,原唱是来自台湾的旺福乐团。他们歌曲的风格清新简单而且治愈的。

  嘉哥这次的翻唱也是异常温暖,就好像我们小时候妈妈唱歌哄我们睡觉时候的温柔样子。只不过看到歌词会觉得有点心酸。尤其是到“想要手牵手一起回家、可是那一双手已经变成了翅膀/飞到它看不见的地方”的时候,突然想到了一句古话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

  从嘉哥最近的歌曲看来,他歌曲的主题似乎有意从情爱,到更深、更宽广感情当中。关于人性、关于公益与关爱、关于自身、还有关母爱的这些歌曲,没有了他当初的“迷幻”,却让人觉得这个男人成熟了,也更有魅力了。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