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吧-经典好文章在线阅读:做一个向日葵族,每天活出最灿烂的自己

当前的位置:文章吧 > 日志文章 > 心情随笔 >

做一个向日葵族,每天活出最灿烂的自己

2019-10-10 07:12:56 作者:小雪人 来源:自媒体 阅读:载入中…

做一个向日葵族,每天活出最灿烂的自己

  长大后才发现,原来环境对一个人改变真的很大。我不清楚你有没有过这样的想法,但是我有,不管是你在上学的那个阶段,还是说工作后的那个阶段。甚至有的时候我都在想,当时要是在努力点,考上好学校,是不是就不会是这样子。但是我知道,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时间不会倒着转动。好在的是,现在的想法和大学时候的想法已经截然不同,以前大学的时候总是很想回到中学时代,不会说想想以后,但是现在我只是说在很多时候我会想起以前的时光,但是最终还只是想想而已,回过头来,还是在继续做着自己手上的事情

  一路走来,你接触过的人和事 ,常常都在说多学习别人的优点,多看看自己的短处一生中避免不了,相处在一起久了的人,连脾气喜好动作一样,这叫知己知彼。有意无意都需要刻意的去模仿别人的时候,这叫投其所好。无意间看到了这么一句话“每个人生出来都是原创可悲的是良多人徐徐成了盗版”,这句话每个人理解不同,有着很多意思,或许真像别人所说,人与人之间没有盗版一说,只有活得怎么样,活出怎样的风采。也是,即便你走的是人们走过的路,自己的感受也有不同,或许这是你喜欢的。

  做一个向日葵族,面对阳光,不自艾自怜,每天活出最灿烂的自己。

  都还拥有着尚未尘埃落定的人生

  毕业一年半后可以用五个字来形容我的生活:且穷且独立,穷到自己生活都成困难也独立到不愿找父母要一分钱。从象牙塔脱离融入职场,生活哪有简单模式。从学生宿舍到租房子,再到宿舍;从你什么都不懂的情况下来到新的环境,压力就是个无法跳开的怪圈,没有人知道,初期你是怎么过来的,每个新人都有过一段加班史,很奇怪的是那不是人逼迫,而是你心甘情愿的一种行为。也明白几乎每个公司看的都不是你的过程,都是结果,只要结果是好的,你是正确的;没有达到结果的,都是无用功相信每个在工作经历同时,在某一刻都曾想要辞职,因为环境,压力,不喜欢……等等,但也因为要生活,要想有成就,当想到你要去新的环境同样也要去花大把的时间去适应那个环境,要学更多的知识等等的这些理由也一直在坚持。庆幸的只是毕业一年多,还拥有者尚未尘埃落定的人生。想要今后的人生活出自己想要的生活

  我希望自己是个太阳,却只是另一株向日葵。 但我们仍有青春的时光,根本不需畏惧有什么会失去,抬起头骄傲地活下去就可以。

  只要知道自己去哪里,世界都会为你让路

  总会有那么一段时间头脑想的东西越多,有时候难免会不知道自己改往哪个方向去走,日复一日变得焦虑烦躁不安。很多时候我想要去努力,却不知道该如何做起,之前在书本上看到这么句话:“晚上想想千条路,白天醒来走老路感觉特别适合自己。实质上说的也就是想要告诉自己,如果你总是抱着一种走到哪里算哪里的心态,也只会让自己生活处于迷茫的阶段,这种随遇而安的心态不是豁达,而恰恰是在困难和选择面前怯懦表现。很长一段时间,自己觉得对生活都没有了那份激情,想要去找回那份原本属于自己的激情,现在才发现我缺乏的不是对生活的激情,我应该就是那种真正缺乏的是与生活搏击勇气害怕挑战。害怕失败,更害怕归零,因此更多的时候我选择了顺从。就如同书上所说,你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命运又怎会给予你想要的东西呢?而当你自己知道自己想要什么的时候,并为之努力,那么,世界就会为你让步。

评价:

[匿名评论]登录注册

评论加载中……